首页 > 资讯 > 行业

闲鱼不再屏蔽数字藏品交易关键词 鲸探场外交易价格大幅提升

2023/10/27 17:56      蓝鲸财经 史玉宁  


  10月25日,经蓝鲸财经查询发现,闲鱼确实不再屏蔽数字藏品和鲸探相关内容,在APP搜索数字藏品和鲸探等关键字后,内容都能正常显示。

  相关业内人士告诉蓝鲸财经记者,此举意为刺激数字藏品市场的场外交易流动性。

  闲鱼曾是鲸探、幻核等数字藏品平台的主要二级流通市场,数字藏品炒作一度火爆异常,曾有藏品被炒至上百万元。

  后2021年年底,闲鱼对数字藏品的关键词实施屏蔽,同时各大正规数字藏品平台严正声明,严禁二级交易炒作。此前蓝鲸财经曾报道,2021年底开始,闲鱼将“元宇宙”“虹宇宙”“NFT”等关键词屏蔽,搜索显示无相关宝贝。

  数字藏品金融化一直是监管防范的重点。2022年2月,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以“元宇宙”名义进行非法集资的风险提示》,4月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发布“关于防范NFT相关金融风险的倡议”,均表示要坚决遏制NFT金融化证券化倾向。

  而2022年8月起,腾讯旗下的数字藏品头部平台幻核宣布停售,行业内大量中小数藏平台陷入滞销危机,纷纷宣布清退,业务发展进入低迷状态。

  今年2月8日,鲸探发布了《蚂蚁链数字藏品平台用户服务协议》更新公告,更新了多项条款,其中就包含了将数字藏品转赠期从180天更改为90天,并于2023年2月15日生效。8月份鲸探又调整了转赠规则,将转赠期限由用户持有藏品达到90天调整为24小时。而更新的《蚂蚁链数字藏品平台用户服务协议》将于公告之日起七日后生效。蓝鲸财经记者留意到,鲸探推出转赠时间T+1之后,就有玩家疑问这个动作是否为相关法律法规要出台的前兆,但很快有其他玩家猜测鲸探只是想让藏品的流动性更强。

  所以闲鱼这一举措对数字藏品场外交易来说无疑是好消息。数字藏品的场外交易也迎来一波小高潮,截止至25号晚上19点,据17NFT,目前数字藏品榜单上排名前五名中有四个数字藏品均出自鲸探。“永远的东方红”涨幅为86.67%,“一号车”涨幅为27.43%,“敦煌幸运飞天”和“敦煌祥瑞鹿王”虽然持平,但底价分别为人民币4200元和2580元。排名第17为的“越王宝剑”价格为人民币1700元。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