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中国电信与美的集团在广东佛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13 09:03      IT产业网   


  2023年11月10日,中国电信与美的集团在美的集团总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领域的主营业务,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共享渠道及客户资源,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建立亲密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促进双方业务拓展和产品延伸。

1.png

  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夏冰与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DO张小懿见证了签约。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王湘江与美的集团CISO兼企业数字平台软件工程院院长刘向阳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领域包括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慧楼宇、建筑节能、碳管理、基础通讯、天翼云、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互联网+金融等。根据协议,双方将利用自身渠道、客户资源,将原来分散的资源进行整合,共享渠道、客户资源等,共同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智能家居领域,打通中国电信智家平台与美的美居平台的生态,持续推进定制合作;在智慧楼宇领域,继续加强在暖通、电梯等机电产品及智能控制系统等方面的合作,整合双方资源,开拓创新,在建筑节能、碳管理等方面形成能力互补,面向园区、建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在基础通讯领域,双方持续加强在工业物联网、智能物联(人工智能AI+物联网IoT)领域的技术应用和市场拓展合作;在工业制造领域,双方将加强智慧工厂、智慧园区、工业互联网等合作,助力绿色可持续发展。

2.png

  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夏冰表示,中国电信积极践行云改数转战略,充分发挥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维护网信安全的国家队主力军作用,通过自主研发打造科技服务型企业,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希望双方共同打造行业标杆,共同推动合作共赢,携手赋能其他产业高质量发展。

3.png

  美的集团副总裁兼CDO张小懿表示,美的集团以科技领先为核心战略,不断向科技型企业迈进,坚持ToC与ToB并重发展。此前双方已经在5G+工业互联网等方面有合作基础,未来将开拓更多的合作领域,共同面向产业链第三方伙伴拓展合作,打造产业生态,实现多赢。

  此次合作是双方继2020年10月22日在智慧家庭和5G智能制造领域战略合作之后的再一次深化和升级。2020年战略合作以来,双方从广东佛山顺德微清“世界5G工厂”起步,合作不断延伸,接连打造了重庆美的家用空调5G全连接工厂、无锡小天鹅5G全连接工厂、湖北武汉美的暖通设备5G全连接工厂、荆州美的楼宇5G全连接工厂、佛山顺德美的库卡5G全连接工厂等项目,通过紧密合作、互利共赢,在数智化转型之路上结下累累硕果,成为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典范和样板。

4.png

  中国电信政企事业群副总经理张文涛、中国电信佛山分公司总经理林朝阳、中国电信集团工业行业事业部副总裁唐梓淇等,与美的集团企业数字平台应用中心总监周晓玲、楼宇科技事业部国内营销公司基础建设行业总监傅家早、美云智数品牌市场部长梁新月等有关负责人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