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小鹏收购滴滴智能车业务完成首次交割 滴滴获小鹏3.25%股份

2023/11/14 14:50      网经社   


  11月13日,小鹏汽车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对滴滴智能汽车开发业务资产的首次交割,并向滴滴发行占交易完成后总股本3.25%的A类普通股作为首次对价股份。小鹏汽车强调,除了Mona车型项目合作外,双方在智能座舱、智驾、充电、营销等领域的合作正在逐步深化和落地。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今年8月28日,小鹏汽车宣布与滴滴及其子公司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根据协议,小鹏汽车将发行占交易完成后总股本3.25%的A类普通股,以收购滴滴旗下智能电动汽车项目相关资产和研发能力,使滴滴成为小鹏汽车的战略股东,首批股份锁定期为24个月。

  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小鹏汽车计划推出第二品牌“Mona”,定位在15万元级别。据悉,该品牌的两款产品将于2024年底推出,定价约为15万元,技术基础来自滴滴造车计划。小鹏汽车将在Mona项目中整合滴滴造车的技术基础,并加入小鹏汽车自研的XNGP、智能座舱等智能软件能力,相关产品将在小鹏汽车自有的生产基地制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