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Recon Analytics:爱立信和三星成为最受运营商欢迎的RAN供应商

2024/01/23 16:31      C114通信网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岳明)来自Recon Analytics的一些新数据显示,当全球运营商被问及哪家供应商拥有最好的整体RAN产品组合时,超过50%的受访者将爱立信和三星列为前两名。

  这一结果是2023年10月和11月对全球100家运营商进行的在线调查的一部分。每位受访者都在销售移动服务的运营商工作。每个国家/地区的每个运营商只允许做出一个答复。不过像Orange France和Orange Belgium这样的跨国运营商将被视为两个单独的回答。

  在选择网络伙伴时,所有受访者都必须具备以下角色之一——影响者、预算持有者、决策者或购买者。Recon Analytics估算目前全球只有710个现网商用移动网络。Recon Analytics创始人Roger Entner表示,调查中涉及到的100家运营商“代表了全球最具代表性的部分”。但因为样本量相对较小,导致误差幅度为9.8%。

  左图显示了在部署宏网络时与每个RAN供应商合作的受访者的百分比。可以预见的是,目前最受欢迎的三大供应商依次是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中国市场不在此次调查范围内,因此导致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代表性不足。

  令人惊讶的是,当受访者被问及哪些供应商拥有最佳的整体RAN产品组合时,他们依次选择了爱立信、三星和诺基亚。

  Recon Analytics分析师Daryl Schoolar表示:“爱立信作为排名前三的供应商,总体上获得了最高水平的肯定性回应,这使该公司在未来处于有利地位。”同时,三星获得的反馈看起来也不错,而诺基亚则排在了Top 3的最后一位。

  接下来,Recon Analytics对数据进行了切片和细分,以了解使用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的运营商如何看待他们供应商的未来。

  值得注意的是,在表示目前正在使用爱立信的受访者中,77%的人认为爱立信拥有Top3最佳产品组合之一,其次是三星(54%)和诺基亚(49%)。

  但三星在其现有用户中得分最高:在表示目前正在使用三星的受访者中,87%的人将其列为拥有Top3产品组合。

  “尽管爱立信的用户将其列为Top 3的频率不及三星用户,但77%的用户满意度表现强劲,预示着其良好的未来。”Daryl Schoolar表示。“诺基亚也有理由感到担忧。虽然目前的用户确实在这里列出来的五家供应商中常常将其列为Top 3,但诺基亚与爱立信和三星之间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除了三星在这些调查结果中变现出色外,富士通和Mavenir在运营商未来感兴趣的供应商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三星的Top 3地位比目前占据的地位高出18个百分点;富士通的Top 3地位比目前的状态高出9个百分点;Mavenir的Top 3地位比目前的状态也高出9个百分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