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Meta推机器人框架OK-Robot 机器人收拾房间就要实现了?

2024/01/24 11:36      站长之家   


  Meta和纽约大学合作开发的机器人框架OK-Robot,让我们离实现机器人收拾房间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这一新型开放知识型机器人框架融合了前沿的视觉语言模型(VLMs,例如GPT-4V)来识别物体,预先训练好的机器人抓取模型,以及经过实战考验的算法,如1968年的A*算法用于导航。

  不同于其他机器人框架,OK-Robot无需预训练,就可以在真实家庭环境中运行。据数据显示,在10个真实的家庭环境中运行OK-Robot,在开放式拾取和放置任务中达到了58.5%的成功率,如果是干净整洁的环境,性能能提升到82%。这一成果为机器人在家庭环境中执行日常任务提供了新的可能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