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城市

湖南全面上线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功能

2024/01/24 14:52      网经社   


  1月24日消息,长沙跨无止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近日通过电子支付方式,完成湖南省首票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税款缴纳,在线缴税7823.7元,用时不到1分钟。随后,长沙海关宣布,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电子支付功能在湖南全面上线。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全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企业,自今日起可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完成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缴纳、版式税单打印等,实现税款征缴全流程电子化。

  长沙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传统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单柜台支付改为电子支付后,电商企业“足不出户”,便可实现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税款的在线查询、在线支付和税单打印,极大提高通关时效,同时降低跨境企业人工和物流成本,减少资金占用,提高担保回转效率。据长沙海关统计,2023年湖南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3.15亿元,同比增长120.9%。

  企业如要办理,企业首先要完成与海关、银行之间的“三方协议签约”工作。第一步是选择“签署协议”,支付企业使用法人卡登录“单一窗口”,进入“货物贸易税费支付”系统,选择“签约管理”“三方协议”“签署协议”。第二步是发送签约申请,选择签约关区和银行,填写缴款账户等信息后,发送签约申请。第三步是签约完成及生效,海关和银行分别校验企业和账户的相关信息后,确认签约,三方协议生效。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