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Spotify 第四季度营收 36.7 亿欧元同比增长 16%

2024/02/07 11:16      DoNews   


  2月7日消息,Spotify 今晚公布了 2023 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

  月度活跃用户 (MAU) 同比增长 23%,达到 6.02 亿,比指导值高出 100 万,净增 2800 万,为同期次高。

  付费订户数量同比增长 15%,达到 2.36 亿,净增数比指导值高出 100 万;第四季度净增 1000 万,全年净增 3100 万,创历史新高。

  总收入同比增长 16% 至 36.7 亿欧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84.06 亿元人民币)。

  毛利率达 26.7%。

  本季度运营亏损为 7500 万欧元(当前约 5.8 亿元人民币),好于指导值。不包括一次性费用调整后运营利润为 6800 万欧元(当前约 5.26 亿元人民币),是第三季度的两倍多。

  得益于订阅用户数量同比增长 15%,Spotify Premium 会员收入同比增长 17%(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21%),以及每位用户平均收入 (ARPU) 同比增长 1% 至 4.60 欧元(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5%)。Spotify 表示,剔除汇率影响,ARPU 的增长得益于价格上涨,部分被产品和市场组合的影响所抵消。

  Spotify 广告收入创历史新高: 广告支持收入同比增长 12%(按照固定汇率计算增长 17%),所有地区都实现了增长,达到创纪录的 5.01 亿欧元。Spotify 表示,音乐广告收入和播客广告收入都实现了两位数增长,而 Spotify Audience Network 的销售印象数大幅增长。

  展望第一季度,Spotify 预计第一季度运营收入将在 1.8 亿欧元左右。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