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财报

Arm 美股涨超 50%,第三财季利润 3.38 亿美元超预期

2024/02/09 09:49      IT之家   


  IT之家 2 月 8 日消息,Arm 2024 财年第三财季营收和运营利润实现双增长,两项数字分别为 8.24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59.33 亿元人民币)和 3.38 亿美元(当前约 24.34 亿元人民币),均高于分析师给出的数值。

  后续,花旗将 Arm 目标价从 86 美元上调至 115 美元。高盛首席财务官 Goto 也指出 Arm 的股票非常容易用作金融资产。多种因素产生的结果就是:Arm 美股一路暴涨,截至IT之家发稿涨幅已扩大至 56.88%。

  财报显示:Arm 第三财季营收 8.24 亿美元,同比增长 14%,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7.6 亿美元;调整后运营利润 3.38 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2.744 亿美元。第三财季许可营收 4.70 亿美元,同比增长 11%,高于分析师预期 4.489 亿美元。净利润 8700 万美元,调整后 EPS 为 0.29 美元,高出分析师预期的 0.25 美元。Arm 预计第四财季营收将达到 8.5 亿 —9 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 7.78 亿美元;调整后 EPS 为 0.28—0.32 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0.21 美元。

  Arm 预计 2024 财年的非公认会计准则摊薄后每股收益为 1.20 美元至 1.24 美元。接受 Capital IQ 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 1.05 美元。该公司预计,该年度的收入为 31.6 亿美元至 32.1 亿美元。Capital IQ 调查的分析师预计为 30.3 亿美元。

  Arm 首席财务官詹森・查尔德表示,由于汽车和人工智能等市场将在第四财季表现强劲,该公司上调了约 1 亿美元的财报营收预测。

  该公司力图将业务扩展到智能手机领域之外,正在帮助推动公司增长和提高盈利能力。昨天盘后该公司股价一度暴涨超过 40%。

  值得注意的是,Arm 已经是软银集团最重要的资产。财报显示,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Arm 的股权价值占软银集团净资产的 32%,已经是软银集团投资组合中最大的单一资产,Arm 股价暴涨有望推动软银集团净资产的增加。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