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马蜂窝:春节期间长途旅行相关订单占比超过65%

2024/02/18 11:50      网经社   


  2月18日消息,2024年春节,国内外旅游市场热度再创新高。马蜂窝大数据显示,春节假期期间,长途旅行相关订单占比超过65%,超70%游客游玩4天以上,游玩6天以上的游客占比达37.7%。年轻人团圆旅行两不误,返乡团聚后再合家错峰出游成为今年春节的新趋势,2月12和13日(大年初三、初四)迎来一波出游小高峰。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年味儿十足的北京登上春节假期热门城市榜首,除了故宫、颐和园、环球影城等传统热门景区外,龙潭公园庙会、地坛庙会、八大处庙会等几大新年庙会在今年“盛况空前”,引爆民俗体验游。同样火爆的还有北京“首届温榆千灯会”,在千盏自贡非遗彩灯的加持下,温榆河公园每日游人如织,热度上涨150%。

  “家庭亲子人群”依旧是春节出游的主力,占比达45%,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年轻人在“团圆”和“旅行”之间选择“我全都要”。返乡和亲朋好友团聚过后,全家来一次周边或长途自驾游,抑或一次颇具性价比的错峰出境游,都是今年春节家庭出行的热门之选。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