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马蜂窝陈罡: 旅游提质增效关键是实现个性化体验的规模化

2021/12/14 16:13      网经社   


  12月11日,文旅行业权威年度盛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旅游协会主办的2021中国旅游集团发展论坛以“变革、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府、旅游企业、学界等代表齐聚一堂。马蜂窝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出席论坛,并在“青年企业家对话”环节发言。

  陈罡表示,“旅游市场的业态已经从单一的门票经济和观光经济,走向了体验经济和个性经济,旅游业态正在不断更新迭代,文旅融合是大势所趋。”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格局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主力消费群体更加年轻,消费水平水涨船高,消费场景越发个性化。旅游服务者要通过新供给满足不断产生出来的新需求,不仅要提高供给侧管理的效率,也要精准把握需求端的新变化。

  在陈罡看来,旅游服务的多重附加值非常重要,文化、艺术、体育等重体验的内容是为旅游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从线上场景延展到线下空间,高效优质的内容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旅游平台依靠内容连接用户和供应链,通过洞察用户的偏好,推动供应链提供精准的个性化产品与服务。同样的,与供应链共创的新玩法,通过优质内容触达用户,也能够创造游客的新需求。

  旅游产业要实现价值提升,提高效率是关键,这意味着谁能够把内容做到最高效,谁就能创造价值。据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了解,马蜂窝在2020年底推出的全新的攻略品牌“北极星攻略”,将“省时间”作为第一要义,为游客提供从“发现”到“体验”所需的一站式服务。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