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报告

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本地游客为主的一日游订单占比达到58.6%

2022/09/13 09:47      网经社   


  9月13日消息,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赏月”、“古风游园”、“户外活动”是今年中秋小长假的三大关键词。游客的出行决策周期大幅缩短,近40%的游客观望至出行前一天才确定出行目的地。其中,以本地游客为主的一日游订单占比达到58.6%。

  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北京、苏州、杭州、南京、上海、长沙、西双版纳、广州、厦门、威海登上中秋小长假热门城市前十。本地游客以及“2小时高铁圈”的周边游客为其中绝大部分城市贡献了主要热度。

  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无论是本地玩乐还是周边短途出行,这个中秋假期,年轻人们都习惯说走就走,城市中的主题乐园和文化场所成为了他们的首选。中秋假期国内热门景区TOP10分别为:故宫、西湖、乌镇、莫干山、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湖南博物院、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玉龙雪山、北京环球度假区。

  露营、骑行、飞盘、桨板、陆冲都是年轻人的户外热门之选。

  江浙地区露营热情最高,宁波、杭州、湖州周边的山野或近水景区都是游客青睐的露营点。广东地区最受关注的露营目的地为惠州露营。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千岛湖骑行”热度上涨164%,“雁栖湖骑行”是北京玩家的最爱,热度上涨66%。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