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消息称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有意投资OpenAI

2024/03/07 10:14      IT之家   


  3 月 7 日消息,据英媒《金融时报》报道,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有意投资 OpenAI。

  淡马锡由新加坡财政部完全控股。2021 年淡马锡规模高达 3810 亿新加坡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2 万亿元人民币),与另一只新加坡政府所有的基金 GIC 一同进入主权财富基金榜单前十。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全球最大最活跃的投资者之一的淡马锡,其高管最近几个月多次会见了 OpenAI 首席执行官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

  另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表示,双方谈判始于对阿尔特曼的风投基金 Hydrazine Capital 的投资,最近转移到 OpenAI 本身上来。

  科技领域一直是淡马锡投资组合的一部分,而 AI 正成为其关注重点:该基金投资了英国法律技术公司 Robin AI、韩国无厂 AI 芯片设计初创公司 Rebellions 和硅谷生成式 AI 芯片设计企业 d-Matrix。

  作为 OpenAI 的 CEO,阿尔特曼认为 AI 基础设施领域需要大规模投资,虽不至于媒体传闻的“7 万亿美元”但确需大量资金支持。

  据了解,他还与软银创始人孙正义和阿联酋皇室集团旗下 IHC 投资公司的董事长讨论过融资问题。

  若淡马锡与 OpenAI 双方达成合作,这将是 ChatGPT 推出者首次获得国家背景的资金支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