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数字化

新加坡拟投资1亿新元升级国家宽带网络至10Gbps

2024/02/22 16:51      C114通信网   


  北京时间2月22日下午消息(蒋均牧)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IMDA)透露,计划投资1亿新加坡元(C114注:约合7440万美元)升级其国家宽带网络(NBN),为支持快速崛起的技术奠定更坚实基础。

  IMDA表示,后端网络和前端用户设备将得到升级,在5G服务和更快的Wi-Fi网络的支持下,提供更对称的端到端10Gbps连接。

  按规划,部署将始于2024年年中期,到2026年结束。

  “距离第一笔NBN投资已经过去了18年。是时候升级基础设施,以确保它继续为未来做好准备。”IMDA称。

  该机构预计,到2028年,将有超过50万家庭签署更高速率的套餐。国家宽带网络将覆盖新加坡所有家庭,超过85%的家庭使用至少1Gbps的服务。

  2023年,IMDA公布了在6GHz频段分配500MHz频谱的计划,为Wi-Fi 6E做好准备。

  GSMA智库估计,到2023年底,新加坡5G连接数达到290万,占总数的29.5%。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