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两部门公布“宽带网络+健康乡村”入围应用试点项目(第一批)名单

2024/02/20 10:23      C114通信网   


  2月20日消息(南山)近日,工信部和国家卫健委公布“宽带网络+健康乡村”入围应用试点项目(第一批)名单。

  去年7月,两部门开展“宽带网络+健康乡村”试点工作,目标是有效应用和巩固电信普遍服务与健康乡村建设等已有工作基础,推动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企业、医疗卫生机构、地方政府、事业单位、公益基金会等相关主体共同加强“宽带网络+健康乡村”建设,发挥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的特点优势,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模式新颖、效果突出、群众欢迎的典型应用,探索可复制、可借鉴、可持续的“宽带网络+健康乡村”发展新模式,重点推进“三区三州”及中西部地区拓展智能化医疗健康应用,持续提升农村地区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群众健康水平。

  试点围绕远程医疗服务、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移动乡村巡诊、网络村医助手、网络村医教育培训、网络公共卫生防护等重点方向,共117个项目入选。

  其中在网络村医教育培训方向,中国联通扮演了重要角色。该方向共有10个项目入选,主要是各地卫健管理和行业机构,中国联通入选了3个项目,包括广东联通通信建设有限公司的“乡村振兴5G村医教育培训”、中国联合通信网络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的“县乡村一体化5G健康管理试点项目”、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湖南省分公司的“双千兆助力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智慧管理和传染病监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