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data.ai 公布 2024 年全球发行商大奖:腾讯、字节跳动、谷歌前三

2024/03/07 16:39      IT之家   


  3 月 7 日消息,数据网站 data.ai 近日公布 2024 年全球发行商大奖,该榜单计算了 2023 年全球 iOS 和谷歌商店用户支出(不含国内安卓市场)。

  data.ai 介绍称,该奖项基于业界领先的 Game IQ 和 App IQ 分类体系,以及应用型人工智能驱动的市场数据评估得出,覆盖 120 多万款应用,来自全球 45 个不同市场、 400 多家全球发行商。

  报告称,2023 年应用表现超过游戏,用户支出同比增长 11%,至 640 亿美元(IT之家备注:当前约 4608 亿元人民币),推动整个行业反弹。实际上,在排名前 50 的发行商中,专注非游戏内容的发行商已从 2022 年 11 个上升至 13 个。

  游戏在 2023 年支出降至 1070 亿美元(当前约 7704 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 2%。而下载量得益于超休闲、模拟和动作类别,相对稳定在 880 亿次。

  从地区来看,总部位于亚太地区的发行商占据了榜单的主导地位,占前 50 名的一半以上(27 家),贡献 52% 用户支出份额。而美国是热门发行商数量最多的国家,共 18 家(占总份额的 36%),其次是中国,共 12 家(占总份额的 31%)。

  具体表现中,腾讯以 86.7 亿美元(当前约 624.24 亿元人民币)的年用户支出排名第一,其次是字节跳动、谷歌、动视暴雪、Playrix,米哈游超越网易进入榜单第八。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