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广东珠海市全区域纳入无人机管控区,单位个人飞行应依法登记

2024/04/07 11:56      IT之家   


  据“珠海发布”官方公众号,珠海市公安局前日发出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安全指引,明确珠海市全区域纳入无人机管控区,单位和个人飞行无人驾驶航空器,应依法登记,合规飞行,不得危害公共安全。

  对于违法违规飞行,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IT之家此前报道,2024 年 1 月 1 日起正式施行的《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明确指出,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未经实名登记实施飞行活动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可以处 200 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 2000 元以上 2 万元以下的罚款。

  珠海警方提醒,无人机所有人应当在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综合管理平台(UOM 平台)进行实名登记,取得登记标志。珠海本地持有或在珠海本地进行飞行活动的无人驾驶航空器,在 UOM 平台做好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登记工作的同时,需通过“珠海市无人机信息采集二维码”填报无人驾驶航空器及相关机主人员信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