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广东省建成5G基站超32万个 位居全国第一

2024/01/26 17:25      C114通信网   


  日前,广东省工信厅发布了《2023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及2024年主要工作计划》(下称《工作计划》)。

  《工作计划》介绍,截止2023年底,全省建成5G基站累计超过32万个,5G网络实现城乡主要区域基本覆盖。据了解,这一数据位居全国第一,排名第二的江苏约为24万个。

  此外,在数字化转型方面,广东省实施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工程,开展“走进十行百县”活动,全年推动约500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圳、东莞入选国家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城市试点,启动14个省级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城市建设。加快发展智能制造,全国每3台工业机器人就有一台“广东造”。

  展望2024年,广东省前瞻布局兼具颠覆性功能和广泛市场需求的未来产业。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实施未来电子信息、未来智能装备、未来生命健康、未来材料、未来绿色低碳等五大未来产业集群行动计划,在6G、人工智能、低空经济、量子科技、生命科学等领域采用多技术路线平行探索的方法抢占技术制高点,下好先手棋,打造广东产业新引擎。要重视抓住用好人工智能,制定《广东省关于大力发展通用人工智能产业赋能千行百业的实施方案》,拓展千行百业应用场景,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引领地;同时,要加快人工智能嵌入制造业各领域各环节,让人工智能成为驱动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引擎。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