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存储器,谁是成长最快企业?

2024/04/18 15:46      数说商业   


  存储器是现代信息技术中用于保存信息的记忆设备,手机、大数据、AI 和数据中心等新兴市场的崛起,为DRAM带来了巨大的增长空间。

  本文为企业价值系列之【成长能力】篇,共选取35家存储器企业作为研究样本,并以营收复合增长、扣非净利复合增长、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等为评价指标。

  数据基于历史,不代表未来趋势;仅供静态分析,不构成投资建议。

  存储器成长能力前十企业:第10 美格智能

  成长能力:营收复合增长43.43%,扣非净利复合增长148.75%,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为负

  主营产品: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97.03%,毛利率20.81%

  公司亮点:美格智能间接持股公司宏芯宇其存储产品可广泛用于各种消费类电子产品、工业类电子产品、云计算、智能监控、无人驾驶、机器人、人工智能等领域。

  第9 雅创电子

  成长能力:营收复合增长41.65%,扣非净利复合增长64.59%,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为负

  主营产品:电子元器件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87.58%,毛利率15.33%

  公司亮点:雅创电子全资子公司WE作为电子元器件行业的代理分销商,主要供应商为海力士、三星、世特科、新飞通等国际知名厂商。

  第8 紫光国微

  成长能力:营收复合增长47.56%,扣非净利复合增长88.08%,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103.26%

  主营产品:特种集成电路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57.94%,毛利率77.54%

  公司亮点:紫光国微内嵌ECC DRAM存储器产品,在有安全和高可靠性要求的工控、电力、安防、通讯和汽车电子等领域供货稳定。

  第7 亚威股份

  成长能力:营收复合增长5.67%,扣非净利复合增长为负,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48.39%

  主营产品:金属成形机床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68.74%,毛利率27.97%

  公司亮点:亚威股份参股的苏州芯测收购的韩国GSI公司,拥有存储芯片测试机业务,并稳定供货于海力士、安靠等行业龙头。

  第6 香农芯创

  成长能力:营收复合增长49.60%,扣非净利复合增长57.06%,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为负

  主营产品:集成电路(含存储器)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97.24%,毛利率3.91%

  公司亮点:香农芯创旗下全资子公司联合创泰以核心元器件为主,代理的核心产品包括SK海力士的数据存储器和联发科的主控芯片等。

  第5 成都华微

  成长能力:营收复合增长58.11%,扣非净利复合增长153.55%,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为负

  主营产品:模拟集成电路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48.38%,毛利率79.82%

  公司亮点:成都华微NOR Flash存储器可用于FPGA配置存储器,提供完整的可编程解决方案,亦可独立用于数据存储场景。

  第4 上海新阳

  成长能力:营收复合增长31.28%,扣非净利复合增长54.37%,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为负

  主营产品:电子化学材料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58.47%,毛利率44.85%

  公司亮点:上海新阳自主研发的用于存储器芯片的蚀刻液产品已规模化量产并销售。

  第3 精智达

  成长能力:营收复合增长33.11%,扣非净利复合增长48.60%,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为负

  主营产品:半导体存储器件测试设备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74.49%,毛利率27.03%

  公司亮点:精智达的半导体存储器件测试设备主要包括存储器晶圆测试系统、存储器老化修复系统、存储器封装测试系统及其他测试配件等。

  第2 德明利

  成长能力:营收复合增长19.43%,扣非净利复合增长-63.15%,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为负

  主营产品:移动存储类产品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58.26%,毛利率18.28%

  公司亮点:德明利产品主要包括存储卡、存储盘、固态硬盘等存储模组,主要聚焦于移动存储市场。

  第1 协创数据

  成长能力:营收复合增长18.31%,扣非净利复合增长28.37%,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89.37%

  主营产品:数据存储设备为最主要收入来源,收入占比61.75%,毛利率9.95%

  公司亮点:协创数据子公司协创芯片生产的存储芯片已有小批量订单且已完成交付,目前收入占比较小。

  存储器成长能力前十企业,近三年营收复合增长、扣非净利复合增长、经营净现金流复合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