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

2020/09/24 22:37      IT产业网   


2018年,李彦宏登上《时代》周刊首期封面

  李彦宏(Robin Li),男,汉族,无党派人士,1968年11月出生,山西阳泉人。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CEO)。

  1991年,李彦宏毕业于北京大学信息管理专业,随后前往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完成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先后担任道·琼斯公司高级顾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实时金融信息系统设计者,Infoseek公司资深工程师。2000年1月,李彦宏创建百度。并持有“超链分析”技术专利。2013年,当选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兼任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第十一届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第八届北京市科协副主席等职务。

  2018年1月19日,李彦宏成为了《时代》当期亚洲版的封面人物。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李彦宏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

  人物评价: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是获选的唯一中国面孔,他创立的百度是中国人工智能领域技术积累最深、布局领域最广的代表性公司。(《哈佛商业评论》:全球最受关注十大AI领军人物榜单)

  人工智能正以中国速度改变世界。在中国,没有人比李彦宏更看重这个挑战。他相信百度掌握了中国最大的优势——规模,就能主导全球人工智能市场。李彦宏正帮中国在21世纪赢得胜利。(《时代周刊》亚洲版)

  “三年前,我全身心地投入到基金会工作之中。我会向身边的人谈起疟疾、结核病等问题,这让他们觉得很烦。但是Robin(李彦宏)能够一直对这些事情保持足够的热情,我们互相鼓励、互通有无。”(比尔·盖茨)

  "(李彦宏"超链分析技术"专利)这项技术专利具有象征意义,象征着知识或者智慧的进程、创造,最终促成了一个新产业的出现。"(时任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2018年,李彦宏在第十七届世界烟草或健康大会上用视频发声,呼吁社会力量尤其是企业家加入控烟行列。此控烟倡议一提出,立刻获得WHO全球总干事谭德塞博士的肯定。他表示,在争取“无烟世界”的斗争中,我们需要政府、民间团体、创新者、科技领导者的加入,很高兴李彦宏先生能够参与到这项事业当中。不仅如此,李彦宏的控烟倡议还获得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盖茨基金会的支持,纷纷转发倡议视频。(WHO全球总干事谭德塞博士:点赞李彦宏 “控烟倡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