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AMD CMO John Taylor独家专访:怀揣谦逊之心 带着雄心壮志勇往直前

2022/08/26 14:08      IT产业网   


  近几年,AMD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微处理器领域一路高歌猛进,在移动笔记本、桌面台式机,甚至是高性能数据中心领域,都带来了让人拍手称赞的产品,让整个市场充满了激情与活力。

  在技术、产品大踏步前进的同时,AMD对于品牌建设、市场建设也非常重视,努力让用户、客户更好地了解AMD的策略、文化,以期共同进步。

  近日,快科技有幸独家专访了我们的老朋友AMD CMO(首席营销官) John Taylor,一起聊了聊新形势下AMD的技术产品、市场品牌策略,也让我们看到了AMD的另一面。

AMD CMO John Taylor独家专访:怀揣谦逊之心 带着雄心壮志勇往直前

  AMD CMO(首席营销官) John Taylor

  ——AMD不断壮大、CMO与时俱进

  John Taylor 2017年起开始担任AMD CMO——大家应该都还记得,正是那一年,全新“Zen” 架构的锐龙(Ryzen)、线程撕裂者(ThreadRipper)、霄龙(EPYC)相继诞生,AMD就此吹响了强势回归的号角,这也对CMO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

  John Taylor表示,2017年最大的一个变化,就是他们专注于将AMD打造为PC和数据中心的高性能计算引领者,这也是他当时工作唯一的关注点。

  如今,John Taylor专注的领域包括PC和数据中心,还扩大至汽车、5G通信、医疗成像、机器人、工业物联网等新兴市场。这一历程让他倍感振奋。

  2020年10月,AMD宣布收购FPGA大厂赛灵思,2022年2月顺利完成对赛灵思的收购。这笔重磅交易,也让AMD开辟了新天地,在CPU、GPU之外又跻身FPGA的世界,拥有了更完整的高性能和自适应计算产品线。

  John Taylor表示,赛灵思是一个非常强有力的品牌,拥有FPGA、自适应计算方面的客户。这将给AMD带来机遇,以增强其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的能力,而这些方案可能需要组合搭配CPU、GPU、加速器、SmartNIC和自适应计算平台。

  AMD也在积极参与汽车、5G和电动汽车(EVs)等极富前景的新兴行业。

  John Taylor指出,在5G领域,AMD目前凭借赛灵思的产品在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AMD在5G领域的机会在于更多地成为一个解决方案提供商,满足整个网络从信号塔到基站等各类工作负载的需要。

  随着业务的不断壮大、丰富,如何合理地规划产品线策略尤为重要。

  John Taylor以高性能计算为例,AMD将多代的CPU技术路线图与多代的GPU或加速器的路线图结合,并利用系统架构,让内存、CPU和GPU等各个组件更高效地实现互联。

  经过多年耐心的钻研与辛勤的努力,AMD终于取得了显著成果,基于AMD EPYC CPU和AMD Instinct加速器的Frontier超级计算机在Top500、Green500和HPL-AI性能排行榜上获得第一名。在Green500榜单前二十名极致高效超级计算机中,AMD为其中17个超级计算机系统提供动力。

  AMD目前拥有最广泛的异构计算IP组合,可基于对其合作伙伴及客户重要的工作负载进行混合搭配。

  ——新的品牌战略:携手行业共赢

  近期,AMD公布了新品牌平台“同超越,共成就_”(“together we advance_”),这次新品牌战略是AMD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对此John Taylor也是非常激动。

AMD CMO John Taylor独家专访:怀揣谦逊之心 带着雄心壮志勇往直前

  John Taylor解释说,新的品牌平台首先代表了AMD的文化。这一文化帮助AMD打造出这些领先的产品,赢得客户的信任,成为高速增长的公司。

  这一文化不断追求超越,重视意见和人才队伍的多元性,体现了包容性和高度的协作性。

  新的品牌平台也代表了AMD对行业的态度,专注于与其他一些最具创新性的品牌深度合作,在市场中创造新的可能性。

  新品牌口号中的“advance”一词是AMD的英文全名“Advanced Micro Devices”的一部分,也表明了AMD不断挑战极限的目标。

AMD CMO John Taylor独家专访:怀揣谦逊之心 带着雄心壮志勇往直前

  John Taylor指出, “同超越,共成就_”主题将出现在多样化的创意策划中,如“同超越,共成就_数据中心”“同超越,共成就_人工智能”“同超越,共成就_游戏”和“同超越,共成就_可持续计算”等。

AMD CMO John Taylor独家专访:怀揣谦逊之心 带着雄心壮志勇往直前

  在启动品牌推广活动方面,AMD将在今年余下的时间里首先聚焦于美国、德国和中国市场,但很快会扩展至更多市场。

  推广活动将具有非常强的视觉冲击力,并运用在不同的视觉媒介中,例如机场、流视频、社交媒体等。在中国主要一线城市已经启动了此新品牌的活动。

  AMD在把锐龙和线程撕裂者等产品推向市场方面体现了创新性,包括如何推介品牌,如何带领游戏玩家和PC发烧友踏上新的旅程,以及如何讲述产品故事等方面。

  其实,John Taylor刚成为AMD CMO的时候,AMD还没有锐龙、Threadripper线程撕裂者,而现在,AMD正在不断推进和提升这两个品牌的价值,使之不断深入人心。

  ——竞争与未来:谦逊之心、雄心都要有

  从 “挑战者”到 “领先者”,AMD的地位发生了转变,而如何在这种巨变之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如何在领先后保持初心,无疑非常考验AMD的定力和眼光。

AMD CMO John Taylor独家专访:怀揣谦逊之心 带着雄心壮志勇往直前

  John Taylor表示,新品牌平台“同超越,共成就_”流露出AMD一直以谦逊的心态看待自己的角色、赢得客户信任的必要性和卓越落实其路线图的重要性。

  尽管AMD可能在众多市场当中都是明显的技术领先者,但其相信最重要的是继续对客户和合作伙伴怀有谦逊之心,高度专注于其路线图的雄心壮志,并完美的执行。

  这将让AMD得以继续发展并不断扩大其领先地位。

  而作为CMO,John Taylor的下一步重点在哪里呢?

AMD CMO John Taylor独家专访:怀揣谦逊之心 带着雄心壮志勇往直前

  他表示自己热爱两方面的工作重点,首先是品牌。未来他将继续专注于AMD在全球启动“同超越,共成就_”这一新品牌平台,如何吸引合作伙伴的参与,以及如何让使用AMD技术的最终用户受到鼓舞和赞誉。

  其次是持续的创新。AMD将在未来数月和2023年推出多种全新的架构:新的CPU架构、新的GPU架构,以及加速各类数据中心工作负载的新架构。

  John Tylor将携团队非常专注地把这些新产品推向市场,围绕这些产品点燃市场的热情,并做好新产品价值定位的宣讲工作。

  在这里,我们也祝John Taylor工作一切顺利,祝AMD再攀高峰,为我们带来更多更好的技术和产品,让市场更精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