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两会代表吴义勤:压实应用市场的审核义务 加大对盗版小说App处置力度

2023/03/09 12:07      网经社   


  3月9日消息,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保护网络文学知识产权”的相关话题再一次成为热点。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吴义勤在全国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巩固网络文学盗版治理成果 促进数字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提案。

  吴义勤表示,在盗版侵蚀下,作家的创作热情受到打击,诸如现实题材、科幻题材等一批创新题材发展受阻,对整个数字文化产业造成不利影响。盗版平台还存在大量违规内容,文学审美和价值导向出现偏差,更有甚者为了获利还成为钓鱼网站的广告渠道,危害用户特别是青少年群体的身心健康和信息安全。

  对此,吴义勤建议,第一,审慎调整网络侵权案件的管辖规则,避免增加权利人维权成本;第二,加强搜索引擎/浏览器等网络服务商的主动过滤义务,屏蔽盗版网站搜索显示;第三,压实应用市场的审核义务,加大对盗版小说App的处置力度;第四,加强科技反盗,建立高效的监管与司法联动体系。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