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外卖O2O战场外 代理商成背锅侠

2016/11/10 17:16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在国内的o2o模式中,不论是网约车还是外卖行业,平台运营方均通过大量烧钱模式来获取市场份额。因为烧钱,全球最大的打车平台uber旗下中国业务和中国最大的网约车平台滴滴在投资人压力下合并。

  拥有国内过半外卖市场份额的美团曾通过代理商的模式在国内攻城略地。数据显示,因城市规模、经济水平、人口数量等因素差异造成代理商需要的流动资金也不尽相同。而最低档需缴纳7万保证金,该规模投资并不亚于在小城市选择自行创业。

  外卖的烧钱似乎超出想象,在不少地区外卖平台往往推行免配送费等优惠,但现实中往往还会因对手的到来持续长期加大补贴力度。对原本希望借外卖代理商获利的投资者来说,无疑千算万算算漏了开拓市场的风险成本。成本也远非招募外卖员、团队等硬件成本,此外平台用kPI等软性指标考核也是造成烧钱难以盈利的根源。

  数据显示,在招募地区代理上,几大外卖巨头均有类似计划。而外卖也是团购平台中最烧钱的业务。以最大的行业大佬美团来说,除外卖业务外已实现盈利。

  业内人士称,虽然通过代理等模式能减轻外卖平台自身在区域内投资及覆盖更广阔的地区,但目前看,因代理不规范等因素造成的问题不少。同时也建议代理商衡量好投资核算规避风险。避免在外卖o2o大战中沦为平台们的炮灰。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