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外卖O2O烧钱大战 百度外卖融资5亿再战

2016/11/08 12:04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长期以来,外卖平台以补贴等方式来争夺用户群体,在外卖订单中配送成本占大头。数据显示,配送服务成为外卖o2o平台争夺的重点。

  数据显示,外卖o2o平台中市场前几名分别是美团美团点评、饿了么、百度外卖、淘点点。与打车平台类似,外卖平台补贴烧钱的力度丝毫不输。以外卖平台中最大的美团为例,每月最高烧钱2亿,而百度外卖也从百度架构中拆分出来融资2.5亿美金。

  在外卖O2O领域已成寡头格局,以美团点评,阿里系饿了么、淘点点和百度系外卖、糯米三大派系。此前,阿里曾向饿了么投资12.5亿美金,旨在游说更多商家客户入驻平台。目前入驻百度外卖平台的从咖啡到小吃应有尽有。不过,大量市场推广运作消耗大量成本,在市场份额增长的同时往往意味着公司要支付海量的补贴。

  此前,百度公司ceo李彦宏曾表示,百度将用人工智能技术送外卖。百度正在摸索如何利用百度技术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不过,此前9月曾有传言称美团点评和百度外卖正酝酿合并事宜,但该说法遭到百度方面的否认。

  业内人士称,外卖领域竞争炽热化,百度外卖方面正谋求新一轮融资。计划通过融资3亿美金,来抢夺更多市场份额。此外,外卖平台还存在着补贴、忠诚度、盈利不清晰等多重问题,如何在未来的时间里解决这些问题是从外卖大战中取胜的关键。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