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双十一大战 渐成大电商玩家吹牛资本

2016/11/12 11:01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八年过后,双十一这个人为制造的网络狂欢开始露出本质。对消费者来说,熬夜清空购物车,对于商家来说好一场清理库存的最佳时机,而对电商平台来说,通过积攒而来的业绩有多少泡沫在其中?

  多家媒体近期披露,不少电商平台暴露出潜规则,包括刷单造假、消费欺诈、售假等。消费者如何在问题颇多的网购环境中真正购买到需要产品是一重考验。

  据悉,网点实际运营成本除了没有房租网络运营成本并不低。如天猫入驻厂商每年需要支付几万的技术服务费和销售扣点。此外,因商品陈列规则、付费直通车等因素影响下,商户如果想获得更多关注需要出奇招。不外乎通过刷单或买好评、删差评等手法。而要维持利润在巨额投入下,需要依靠假冒伪劣和坑蒙拐骗要么亏损关门大吉。

  而电商平台力推的双十一等网络购物节更是造假频频。不少商家存在先涨后降的虚假定价策略、虚假产品宣传、产品合体率不高等问题。而这些问题产品最终由疯狂下单的网友承担,甚至有平台为确定销售数字采取关闭双十一当天的取消订单入口,只保留已发货订单的取消。

  即使有部分货真价实的低价产品,网友下单后需要在千等万等下才能收到货。此前,就有双十一抢到的货物被大火焚烧及收货时间是双十一过去十几天,也就意味着如果选择在双十一购买衣物不排除挨冻的可能。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商家和平台乐此不疲的愿意参与电商发起的购物节,根源在于电商平台需要借促销来获得吹牛资本,通过今后一年的新闻宣传数字都来源于过去年份的购物节数据。而商户往往被裹挟或需要借此来宣传清库存等特殊需求。

  业内人士称,看似一场三方共赢的网络狂欢,却是将双十一前后数日的购物订单人为积攒出来的虚假数据。试问,这与亩产万斤有何差异?数据也表明,在双十一前后,并没有多少增量,相反造成消费者购物时将平日本来就有的购物需求积攒到双十一当天来消耗。此外,双十一当天的订单暴增同时也会让仓储、物流、客服等诸多环节饱经考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