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茅台发文禁电商 究竟葫芦卖啥药

2016/11/17 09:5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近日,随着双十一的到来,茅台酒双十一前发文明确表示不参加电商双十一降价,同时要求经销商也要遵守合同约定,管理好渠道,不要违反合约采购、供货,否则要根据合同追责任。双十一茅台酒发布这样的公告让人看不懂了。

  资料显示,近几年,白酒业进入竞争白热化状态,行业进入了调整期。相关渠道的库存压力增大,高端白酒降价甩货现象层出不穷,在行业电商内不停销售。但是今年以来,高端白酒企业对产量进行了管控,价格趋于稳定。

  业内人士称,按照常理来说,互联网发展到今天,白酒企业加大互联网销售来说是正常举动。尤其今年双十一期间,酒类产品会很看重本次活动。但是今年双十一前茅台发文的举动让人琢磨不透,业界感到惊讶。

  业内人士表示,茅台相关负责人曾经说过,茅台酒的价格应由市场决定,茅台酒厂和相关经销商有责任和义务让茅台价格理性回归。茅台还建立了自己的“茅台云商”,并且销量也是大增。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不管是什么电商平台,将国内外各类酒汇集销售,酒企和电商的合作也是越来越和谐了,各大酒企业纷纷和电商平台签订合作协议,利用电商平台扩大自己酒类的销量,茅台这样的发文是大战电商的节奏还是背后另有隐情?谜底是何有待茅台自己来解开。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