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无人机厂商密集出海 应用广泛市场太火爆

2016/12/01 10:15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从世界第一架无人机的诞生到国内无人机产值突破百亿,足足花了100年。而围绕无人机创业的企业不下数百家。而广州、深圳无人机产值达半数以上市场份额。其中以大疆、极飞等为代表的无人机厂商产品主要外销海外。

  研究报告显示,国内民用无人机已进入快速成长期,2025年无人机市场总规模将达到700亿规模。而无人机的应用场景也从航拍延伸到农业、海洋、交通等多领域。目前,不少厂商正在开发无人机的更多应用领域如喷洒农药、快递等。

  不少传统企业开始布局无人机领域,如国内首个将无人机应用于快递领域的京东,而顺丰也在布局无人机送快递业务。而在新闻等高空拍摄领域,无人机同样大显为例,乐视网推出直播无人机将无人机用途推向高潮。

  在布局海外市场上,大疆在海外推出一款“悟”Inspire 2产品。参数显示,该产品是“悟”Inspire的升级版,通过材料革新让重量变轻后速度更快。该机型最长飞行达25分钟,速度可达到每小时100公里。

  相比海外无人机市场,国产厂商敢于以品质和售价双重优势碾压竞争品牌。以大疆为例,在韩国市场上售价约3600美元,该价格能被爱好者承受。相比传统无人机,该机型有避开障碍物和自动着陆等特点,让不少用户大呼中国无人机开始以物美价廉的产品抢占海外市场。

  大疆并非首个进军海外的品牌,智璟科技作为国内首个拿下世界海上无人机救援项目的厂商推出的工业机器人与澳大利亚国家救援机构达成合作。国产品牌频频亮剑的背后,无不彰显中国制造在无人机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无人机市场上,仅大疆一家企业营收就占2014年民营无人机市场份额的七成以上,而全球十大无人机制造商中,有半数来自中国。

  在国产无人机布局海外市场的同时,不少企业还纷纷玩跨界。大疆在农村开始试点农业植保解决方案。为更好的拓展和延伸无人机应用场景,大疆推出植保服务分期付款等优惠条件吸引不少人气,在农业领域,大疆无人机销量达到2500多台。

  有互联网价格杀手之称的小米也推出低端无人机产品,售价只需2000元,但该项目最终以惨败告终。而安全事故频发也给国产无人机热潮泼上冷水。

  在国产无人机海外热销的同时,业内人士呼吁关注产品安全,在抢占无人机商机的同时加强研发。因无人机引发的社会课题目前已引起多个国家关注,而国内法规并没有完善,相信未来在相关制度和技术实力增强下,国产无人机将拓展更广泛的市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