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阿里整合天猫聚划算背后 能否开创中国售模新时代

2016/12/05 17:13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火到爆表的阿里又曝话题,先是阿里支付宝圈子爆表,最近又发出整合天猫聚划算,欲创造面向未来的零售模式和业态。

  资料显示,本次阿里巴巴内部邮件显示,火爆的双十一开启了“新零售”的全面升级和变革。但是阿里将如何让天猫、聚划算在这场变革中继续引领行业,创造出面向未来的零售模式和业态,成为帮助品牌商业互联网化升级的主阵地。

  本次调整,阿里将天猫和聚划算团队一体化,成立三大事业组、营销事业部和运营中心,利用阿里大数据优势,欲按照新零售的未来布局,打通业务、营销和运营等环节,寻求一切以数据为准的可能性。

  阿里的双十一各平台交易总额1207亿人民币,刷新了去年的912亿人民币,再创新高。但是也面临着明年能否再创辉煌的境地,阿里电商平台的商业帝国的辉煌能否长盛不衰的话题不断,是在功劳簿上享受还是创新服务取得更大辉煌成为阿里集团不可回避的问题。

  业内人士指出,阿里面对上述问题做出了支付宝成立圈子引来大众的口诛笔伐,麻烦不断。痛定思痛的阿里决定对此做出变革,变革就要首先从内部开始,整合天猫和聚划算,实施扁平化管理,一切以数据来说话。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的整合从阿里的内部邮件可以看出,阿里的开创心,变革带来效益,努力统一服务策略,让公司能更加协调顺畅,倾力服务客户。所有的变革都需要时间检验,阿里也不例外。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