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商学院

双十一阿里破千亿 为何投资者更看好京东

2016/11/12 14:2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一年一次的双十一全球狂欢购物节,吸引了越来越多人的目光。与去年相比,今年变化最大的是互动环节与娱乐元素的加入。去年的淘宝双十一晚会由冯小刚导演,今年和去年不同,各种游戏环节,邀请网红直播,贝克汉姆夫妇和科比现场助阵,气势上比去年强很多。之所以高价请明星、网红,马云要的就是加强网购人群黏性。

  客户黏性和日活跃用户数实际是相通的,大部分网站用月活概念来统计,淘宝每天登陆人数过多,所以采用的是日活跃用户数来统计。赴美上市后,阿里里巴巴股价一路飙升,华尔街投资者们看中的数据中,这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

  截止到今年第三季度,淘宝登陆用户平均停留时间为22分钟,虽然与天猫架构不同,更多时候是以一个整体来面向投资者。马云收入核心部分就是零售平台变现,说白了就是向商家提供广告,既有直通车这样按照点击付费的广告,也有首页按照时间展示付费广告。这种模式在投资者看来并非长久,也是马云目前要解决的问题,即阿里的收入要实现多元化。

  与阿里巴巴平台运营模式不同,京东采用自营式,大数据显示,京东客户的购物满意度体验要高于淘宝和天猫平均值22%。京东在最近一次融资45亿美元后,将这部分钱全部用于仓储和物流建设。当淘宝双十一还在用9秒钟付款,6分钟收货来自夸时,京东连销售数据都没有公布。所有人都明白6分钟收货是个例,淘宝双十一要积压七到二十个工作日才能将货物全部发送。京东无疑在这方面占据更大优势,今日下单明日到货,部分地区甚至是上午下单下午到货。

  也正是这种模式,让投资者看到京东的潜力。纵然是财务报表一直在亏损,但投资者们坚信,京东的亏损并非经营性亏损,而是基建部分投资导致,一旦京东仓储和物流布局完成,良好的购物体现必定实现用户爆发式增长。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