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外界质疑阿里双十一数据 马云霸气回应你不懂网购

2016/11/14 11:28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IT产业网讯 双十一余热未散,阿里也在第一时间公布了阿里双十一当天销售额。破纪录的1207亿,相比去年912亿多出30%。马云和他的团队很满意,但却遭到外界质疑,尤其是西方媒体的质疑。在他们看来,怎么可能一天销售会达到一千亿?

  对于双十一,销售额数字增长已经不是阿里团队首要的目标。通过双十一,发展新零售的象征意义更大。双十一狂欢购物到今年已经是第八次了。销售额增长迅速,参与商家和消费者越来越多。然而,刷单的质疑声从未停止。每年双十一后,有关刷单退货的言论不绝于耳。马云这次没有打太极,他选择正面回应:我们第一届双十一活动时,仅有5000万销量。同样遭受到了质疑,阿里并没有因为这些而放弃。如今销售额破千亿。质疑之声也从未断过,就像我们从未怀疑过一样。我希望媒体的聚焦点不是在数字上,那实在没有什么可质疑的,而应该多想想双十一的影响,通过双十一,阿里强行让许多行业进行转型升级,由此带来的社会推动才该是焦点。

  同时,马云又说道:怀疑很正常,尤其是西方媒体,打个比方,二十年前,我们从不相信微软的操作系统销量,当时的中国电脑数量极少,也没有人用软件。现在受到质疑的是我们,是西方在落后,他们不明白双十一的概念。每秒12万币的交易,在他们看来是不可想象的。但这就是现实。

  阿里不但举行第八届第九届,还要举办更多次的双十一活动,不但要在中国开展,日本、韩国、欧美是我们接下来的目标。双十一成为全球购物狂欢节已经势不可挡。那时候西方媒体的认识可能更深一些,而不是带着一种怀疑的眼光看待我们。说实话,这种怀疑相当“没见过世面”。马云霸气的说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