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智能交通产业创业迎风口 高精度导航成推动因素

2017/01/16 14:23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科技魔方消息 在国产智能手机及互联网普及前,国内导航市场主要被美国GPS等国外厂商垄断。但GPS定位等信息往往涉及隐私等安全问题。随着投入加大,国产北斗导航开始大范围应用。

  据悉,高精度的导航出现成为智能交通领域创业迎来产业风口。作为重要资源的北斗高精度应用发展被广泛应用到民用等领域。使智能交通市场可能被实现技术和前景成为可能。

  加之国内人均汽车保有量上升让出行困难成为困扰城市的通病。但通过北斗导航可以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科学手段让出门躲避拥堵成为可能。此外建立的风险管理、驾驶监控系统让车辆和道路保持更安全状态。智能交通应用真正实现汽车和各种基础设施、便携式设备的交互,给交通行业带来重要发展机遇。

  围绕智能交通领域的创业潮包括共享出行、地图导航、电子收费、停车场等均成为创业热点。

  业内人士表示,智能交通愿景很广泛,可以将运输、高速管理等诸多方面融入其中。这些都需要高精度导航为依托,对于企业来说参与更多非涉密数据交换能带来诸多行业共同进度。因此扎根智能交通深挖潜在价值前景不可限量。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