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AR游戏处命运十字路口 未来不被看好出路何方?

2017/01/18 11:07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科技魔方消息 在国内火爆到不行的AR游戏《口袋妖怪》自上线以来就荣登应用收入冠军宝座。让原本处于产业调整期的AR行业如同打了鸡血一般收获大众关注。而网易、新浪等业界公司也蠢蠢欲动,开始布局AR产业。

  有消息称监管部门暂停受理审批《口袋妖怪》类型游戏。并表示正在苹果该类游戏的安全性展开评估。建议国内游戏企业在开发、引进、运营此类游戏要谨慎。

  这和AR游戏存在的安全风险有关,据了解AR游戏需要玩家在现实环境下通过地图定位寻找物体容易引发区域性安全问题,在数据方面对城市信息安全造成困扰。此外,过于逼真的画面还容易让用户将现实和虚拟混淆让用户处于危险当中。

  目前,AR在虚拟方面虽不及VR,但并没有妨碍其受市场和用户追捧,从口袋妖姬这款游戏的流行可以看见这种趋势。

  业内人士表示,从行业监管来说,相关部门叫停是极为明智的。在解决安全因素前,不宜让AR等强交互性及调用数据的产品流传也是本着负责的添堵。相信,未来AR游戏将很好处理安全问题,从而让AR游戏的未来增加光环。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