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下一个五年 AR技术将彻底改变教育行业

2017/01/23 15:55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科技魔方消息 我曾坐在教室里上过课,当老师讲到美丽的大堡礁时候,你是否也跟我一样,恨不得把海洋深处那色彩斑斓的珊瑚搬到现在所处的环境中来?或者,在无聊的地理课上跑来了一只生龙活虎的猛犸象?创业型的科技公司和出版社都试图将这类天马行空的幻想带进教室里,以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的名义。

  虚拟现实,在现实中创造一个虚拟的世界,而增强现实则是将虚拟融入于现实之中,从而达到丰富画面的效果,这种技术将会改变房地产、医学、游戏和教育等行业。

  AR增强现实有很大可能会革新孩子们的学习方式,这使许多初创企业和科技巨头感到非常兴奋。

  这种方式更贴近家庭,学校的教学效率也能得到提高。当他们看到了AR增强现实未来的发展前景时,Delhi-based的楚沙·阿明和他的朋友们基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研修下,为学生设计了DIY学习工具包,并拓展了AR增强现实的商用空间。2015年01月,创业公司Smartivity推出了AR 着色布功能。

  阿明说:“这赋予恐龙和长颈鹿的原有的颜色。让孩子们通过每一步的点击,吸收更丰富的内容知识。孩子们可以听到他们想听的声音,阅览更多的文字内容,这是一场非凡的体验。”

  S Chand 出版社,拥有77年历史、贯穿80个城市、超过1500家商店和线上店,他们去年在Smartivity基金会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并与他们合作创造学术内容。

  Ratna Sagar是一家拥有44年历史的出版社,它的书籍被广泛用于全美国的学校中,最近,Ratna Sagar将在AR技术上加大投注,它与创业公司Chennai 进行合作,并深入 研究Ingage 技术,为小学到12年级的所有科目开发AR内容。

  Ratna Sagar的创始人、剑桥大学出版社的合作商维伽·卡汝娜卡伦说:“一本关于喜马拉雅山脉的书籍,一旦你使用AR应用程序扫描书上的图片,喜马拉雅山的面貌将会即时显化在你的面前。除了360度无死角的视觉体验之外,学生们可以通过该技术了解关于山峰的数据、风土人情以及视频。国内新三板的摩艾客也致力AR增强技术研究,并研发出了“魔客涂画乐”、“朵拉爱冒险”、“AR地球仪”等提高孩子的辨图识物能力、语言能力(中英双语)、动手能力和绘画能力。”

  大多数的初创公司把他们的技术面向学校教育,而有一些人觉得大学生才是欣赏、热衷AR技术的群体。

  2013年,拉曼塔·瓦尔启动了Simulanis的创业公司,这是一家工程咨询公司,并慢慢地向技能培训业延伸。2015年1月,他把AR技术和VR技术结合在一起,研发出了一系列具有革命性的教育产品。

  拉曼塔·瓦尔说:“我们开发的 AR/VR 产品繁荣目的,为了使学生能够在可视化技术的基础上,学习具有挑战性的内容和复杂的概念。”

  该公司的技术内容面向6至12年级的学生、工程专业的学生和所有年龄层的专业人士,例如,通过该技术可以查看3D离心汞工作原理、虚拟建造科学实验室、玩3D游戏、学习汽车修理知识,与培训机构进行合作,和出版社和教育公司一起创建概念及模块。

  教育

  也有一些机构也参入其中。IIIT-Hyderabad与Imaginate合作,由政府资助下开发虚拟现实教育的内容。西蒙·撒特亚拉亚纳是一位富有想象力的开拓者,为此,他为教育产业提供了一个完美的方案。

  他说:“一间使用 AR 和 VR技术构建的虚拟教室。参与者和演说家们可以通过佩戴眼镜,进入一个虚拟的共享的世界。在虚拟的房间里,基于3D技术建造的模型,观众与演说家们可以进行互动。我们还整合空间音频技术,听起来像是真的一样,让他们知道对方在虚拟空间所处的位置。”

  医学的复杂性是AR/VR技术开发的能动力之一。Ingage的卡汝娜卡伦在 “常春藤盟校”的两所学校中进行实践,为医学实践构建相应的AR内容。

  卡汝娜卡伦说:“通过‘AR增大化现实’可以打破手术的局限性,查看生命体解剖的内结构,扫除视觉障碍并能观察更详细的内容。”

  缓慢

  科技和教育一直提供了巨大的机会进行创新,由于原有体制牢固性和人们购买力不足导致这一技术迟迟不前。在AR/VR空间的企业很少,能把这些技术运用于教育上的就更少了,所以缺乏具有质量的内容。

  2025 年,据高盛公司的数据显示, ARVR在教育中的市场的投入约 7美亿元 ,游戏占有 116亿美元、 其它占有41 亿美元、还有娱乐、房地产和零售等。

  所以,人们会为一场虚拟的埃及金字塔之旅而掏出钱包吗?

  Smartivity的阿明表示教育市场的竞争是非常激烈。一旦有学校投资AR教育项目,那么少数派也会跟着投资。

  阿明说:“像所有的技术一样,当价格将下降到一个点,人们才能够负担得起。”

  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之间,前者的发展将会是朝气蓬勃的,Blume Ventures的投资分析师迪哈拿斯瑞·莫路古是这样认为的,她对这个领域很敢兴趣,并且乐观地确定它将成为教育的一份子。

  莫路古说:“这最终将会发生,传道授业解惑是传统教育模式转变的主要因素。”

  像是挂在墙壁上的黑板变成白板,Imaginate 的撒特亚拉亚纳相信AR/VR教育将会被世人所接受。

  撒特亚拉亚纳:“智能教育需要好的内容、强大的硬件以及优秀的IT技术,教育行业AR化大概需要花费5年或是更多的时间。”

  原文作者:阿亚尔

  原文地址:http://cio.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news/consumer-tech/how-tech-startups-are-changing-the-way-your-read-books/55151780

  译者:沈少维,资深AR从业者,微信号1350272807,摩艾客(新三板AR第一股)研究员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