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磅

电商竞争进入下半场 掌握大数据决定胜负

2017/01/24 15:05      电商范儿   数字人免费试用


  电商范儿消息 在历经十多年高速发展后,国内电商开始进入下半场。在市场份额被阿里、京东等大平台瓜分后,市场竞争也更加激烈。加之消费者需求变化让掌握消费习惯成为核心竞争力。

  据悉,在消费者更加理性和追求品质后,消费需求开始升级到品质、品牌化。从淘宝势微开始,到天猫、京东直营业绩攀升。再到海购平台兴起,这种追求品质并非单纯追求价格的新消费让平台更注重关注品质品牌带来的购物体验提升。

  数据显示,由于电商发展在完成城市覆盖后,开始包围城市。在广大农村市场,电商以其互联网魅力开始挖掘潜在用户造就的蓝海效应凸显这种电商新环境的来临。在电商下半场平台开始布局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后,渠道进一步下沉。

  不论电商平台如何布局或极力宣传品质,缺少大数据都将白搭。以阿里和京东为例,双方发布的消费报告都以秀大数据能力为亮点。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精准摸透用户需求从而有针对性向潜在用户推送精准商品和服务。此外大数据也能为新业务如金融等提供有效参考。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电商来说,脱离大数据很难提升销量和增加用户黏性及刺激用户购物欲望。因此,谁掌握好大数据都将在未来市场竞争中增加筹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