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摩拜日订单突破2000万 共享单车之战收官后ofo怎么办?

2017/04/15 18:31      小熊在线   数字人免费试用


  全球第一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4月14日热烈宣告,平台日订单量已经突破2000万单,成为超越滴滴的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同时,摩拜还跃居国内第二大互联网服务平台,各项指标仅次于淘宝。日订单突破2000万,对于共享单车市场来说是一个大事件。日订单量超过2000万单,相当于行业第二名ofo的两倍以上,超过行业第二名至第十名的总和,这意味着长达一年的共享单车之战成功收官,摩拜单车成为最终赢家。

摩拜日订单突破2000万 共享单车之战收官后ofo怎么办?

  从2016年开始,互联网服务呈现出多元化特征。滴滴、美团、摩拜等各大服务平台,已经开始了跨界PK,谁能抢占更多用户的心智资源,谁就更有可能成为未来的主导。只要掌握了充分的客流,决胜千里就变得简单轻松起来。摩拜单车在入市短短一年时间,就跨界击败众多知名品牌,成为仅次于淘宝的互联网服务平台,可谓创造了移动互联时代的全新发展速度。

  反观ofo,除了在共享单车领域“本土作战”之外则再无建树。值得注意的是,在前段时间摩拜入驻微信之后,ofo也曾跟风与滴滴建立合作。在网约车新政落地、共享单车崛起的内忧外患下,滴滴平台日订单量已经比去年底的2000万单大幅缩水30%以上,综合数据统计摩拜单车日订单量已经超过整个网约车行业。合作对象本不是一个量级,在摩拜日订单达2000万赶超滴滴之后,ofo的联合策略就变得有些讽刺意味。

  在正式推出不到1年后,摩拜日订单量已超过2000万单,且仍在快速增长中。这一速度不仅超过了所有出行服务,甚至超越淘宝,荣膺全球成长最快的互联网服务平台。一个占据市场份额70%,甚至已经跃居仅次于淘宝的第二大移动互联服务平台;一个却停留在机械锁初始阶段,屡屡败退或已无回天无力。就此,摩拜VS小黄车的战争已经正式落幕收官,ofo的未来路在何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