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数字阅读领域再掀大事件 行业领军品牌助力粉丝参与胡歌微电影

2017/04/28 13:12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近日,2017中国数字阅读大会提供的数据快报更新,昭示着中国的阅读市场规模再次达到新的阶段——占比达到了64.1%的80、90后成为了数字阅读的主体数字阅读用户规模增长12.3%突破3亿,这个市场规模高达120亿元的潜力市场正呈现着高速发展的趋势。如此大势之下,难怪越多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起了领域的风吹草动。

  近日,当我们最近出入北上广的地铁站,很难不注意到一组#我的阅读自由主义#的胡歌海报,海报附近往往有驻足拍照的围观者……原来,这是数字阅读行业的领军品牌—— QQ阅读,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激发粉丝参与胡歌最新微电影拍摄工作的一种方式,亦是传播品牌核心价值的一种手段。

  胡歌新形象诠释新角色,QQ阅读成微电影幕后主导

  4月14日,作为胡歌所代言品牌,有着移动阅读领域引导者地位的QQ阅读突然通过各种社媒渠道号召胡歌的粉丝们,通过前往线下地铁站拍摄最新胡歌海报,亦或是线上APP截图与胡歌相关的元素的方式,来解锁一段最新的胡歌15秒视频彩蛋。

  15秒的视频彩蛋再次撩动了粉丝们想看到更多明星作品的“欲望”。他们强烈要求QQ阅读为胡歌拍摄一部微电影,声浪骤然升高。QQ阅读化被动为主动——提出的需要粉丝参与当微电影“大编剧”的招聘。面对能够如愿看到胡歌的新作又能亲身参与到微电影的制作过程的创意形式,粉丝们再次爆发了极大的参与热情,活动一引即爆!

  此役QQ阅读巧妙赋予胡歌英伦学者范儿,一方面是贴合胡歌热爱读书、是优秀影视艺人中少见的“思想派”的形象。另一方面是因为胡歌的作者身份——他的作品《幸福的拾荒者》描绘了自己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并在书中这样描述道“如果皮囊难以修复,就用思想去填满”。这样的观点无疑与QQ阅读,所倡导的阅读理念及内涵亦有着极高的匹配度。

  花样玩法层出不穷,品牌营销方式可以很创新

  在过往的营销事件中,QQ阅读的营销方式亦总能带来不同的新意。善于通过优秀的内容与巧妙创意的联动的他们,总能通过二两拨千金调动粉丝的参与互动,使粉丝成为二次传播的重要媒介,过程中形成大量优质UGC,扩大品牌与事件的影响力,辐射到粉丝之外的更多消费者。

  像是去年QQ阅读就曾联手胡歌及百位作家,开展了一场盛大的送书活动,并通过“越读越明白自己”的理念,引起阅读爱好者的共鸣。不仅吸引胡歌&网文大神的加入,还有诸多为人熟识的传统作家,如马伯庸、蒋胜男、人海中等也都参与了进来。使得整场送书活动被更多不同类型的阅读爱好者所知晓,也让QQ阅读将“全民阅读”的理念更好地推广了出去。

  我们将视线移回#我的阅读自由主义#事件本身,我们发现这一次QQ阅读完整的运用三位一体,充分的把握了事件的持续发酵、代言人的影响力以及粉丝的造势能力,准确地把握住了向受众传递阅读自由主义核心价值的机会。这部由阅读自由主义观点构建起来的微电影,在潜移默化中自然沉淀了一部讨论阅读自由主义核心价值的,有深度、有内涵的作品。

  行业地位稳固攀升,QQ阅读正左右行业发展

  此次QQ阅读携手胡歌发起的广泛征集活动,启发了更多的受众去挖掘阅读自由主义的内涵,并主动投入到相关的讨论热潮中去。而提倡阅读自由主义的QQ阅读,依托自身储备的400万作家和千万部作品,已然打破了国内移动阅读行业在内容体量、平台规模上的平衡。其背后的阅文集团在优质内容的持续、系统生产上更是占有着绝对的优势,并且屡屡刷新着行业的记录。

  阅文集团于2015年3月由腾讯文学与原盛大文学整合而成,旗下拥有QQ阅读、起点中文网、创世中文网、云起书院等知名数字阅读品牌。海量的资源整合使得阅文集团在内容方面体现出显著的竞争优势,涵盖了热门网络文学市场约90%的内容,种种数据表明阅文集团已是一个源源不断的内容生产库。

  而QQ阅读作为阅文集团旗下最重要的移动阅读产品,它的定位本质上是聚合集团的内外内容资源,打造移动端市场入口、成为数字阅读的首选品牌。其品牌理念是希望推动整个数字阅读行业的发展,从而将移动阅读通过一种更便捷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年轻人随时随地都可以获得优质的内容。

  未来,QQ阅读还将持之以恒地提供海量的阅读资源,为阅读者提供更为广阔的阅读选择。QQ阅读由衷地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网络文学的魅力,同时通过促进全民阅读的意识培养,为社会进步增添内在动力。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