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本

继蔚来汽车后百度又出手!货车帮获1.56亿美元B2轮融资

2017/05/02 14:30      新芽NewSeed   数字人免费试用


  新芽NewSeed(ID: pelink)5月2日消息,货车帮已完成B2轮1.56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百度资本领投,B1轮融资的领投股东全明星基金此轮再次联合领投,其他多个老股东也参与跟投。至此,货车帮凭借逾2.7亿美元B轮融资跻身独角兽行列。货车帮也是蔚来汽车之后百度资本在该领域的第二笔投资。

  货车帮CEO唐天广表示:“B轮所融资金将重点用于提升车货匹配体验,扩大车后服务范围,加大技术投入,并吸引人才加入。”

  货车帮隶属于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提供全国公路物流信息及交易服务、货车金融及车辆后服务。产品主要功能包括:查找货源、订阅货源、发布货源、找货找车、停车场、新车二手车交易等,提升司机找货效率,减少空驶,保证货主能够及时调配车辆,保障运输。

  作为互联网+物流行业独角兽,货车帮构建了中国第一张公路物流信息服务网络,解决了公路物流行业“司机找货难、货主找车难”的难题。目前,货车帮已连接中国超过260万台重型卡车、40多万物流企业,在全国360多个城市拥有2000人的地勤团队。货车帮通过精准匹配车货信息,极大地降低了货车空驶率。据测算,2016年,货车帮为中国节省燃油615亿元,节省碳排放3300万吨。

  货车帮主要竞品运满满去年12月也获得了1.1亿美元的D轮融资,跻身独角兽。另从包括货拉拉、车满满在内的物流货运、管车配货平台中可以看出,大都将货车金融服务、闲置资源匹配、货运保险等设立为盈利模式。

  关于盈利,货车帮创始人戴文建表示,货车帮在2016年将中国货车ETC使用率从1%提升到20%,仅一项业务就能使货车帮2017年实现盈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