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与达拉斯和迪拜合作 Uber拟3年测试飞行汽车

2017/04/26 16:04      凤凰科技 霜叶  数字人免费试用


  据彭博社北京时间4月26日报道,打车服务Uber希望有朝一日能运营一个飞行汽车网络。当地时间周二,Uber阐述了部署飞行汽车的激进计划。

  Uber在达拉斯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达拉斯-沃思堡和迪拜官员已经与该公司签约,将在2020年测试能垂直起降的飞行汽车。Uber称,它将与多家飞行器厂商、不动产公司和ChargePoint合作,建设一个充电网络。

  Uber阐述飞行汽车愿景正值它遭遇多重问题之际。Uber面临对公司文化的内部调查;正在选聘首席运营官,协助四面楚歌的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管理公司;虽然增长很快,核心业务亏损不断增加;被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起诉侵犯知识产权。

  除对簿公堂外,Alphabet也将在天空中与Uber竞争。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投资了至少2个飞行汽车项目,Kitty Hawk和Zee.Aero——独立于Alphabet,都在开发与Uber设计类似的个人飞行器。Kitty Hawk周一发布一段其飞行器在一个湖面飞行的视频;空中客车推出了数种不同的垂直起飞飞行器设计,迪拜政府在与亿航合作,计划部署载客用的无人机。

  Uber在去年秋季发布的一份白皮书中首次披露了生产飞行汽车的意向。Uber今年2月份表示,它聘请NASA(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飞行器工程师马克·摩尔(Mark Moore)加盟Uber Elevate飞行汽车项目。Uber周二表示,它将与Aurora Flight Sciences、Pipistrel Aircraft、Embraer SA、Mooney International和Bell Helicopter Textron合作,开发电动交通工具。另外,Uber还将与达拉斯-沃斯堡和迪拜数家不动产公司合作,选择、建设飞行汽车起降点。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