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AI技术将用于交通领域 或可降低交通事故概率

2017/05/13 17:56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人口过多带来多方面的社会问题,道路交通问题也是其中之一。现在交通问题成了人们出行最大的困扰,而人口越密集的城市往往交通拥堵情况越严重。

  数据显示,我国超过50多个城市面临不同程度的交通问题,而2016年度我国发生交通事故多达5万起。

  交通问题给我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不便,还会增大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对公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都带来一定的威胁。面对亟待解决的交通问题,人工智能的应用或许能一定程度上发挥作用。

  众所周知,人工智能的核心就是对大数据的处理,而现阶段的交通体系能很好的融合AI技术。将人工智能应用于交通领域,其数据层面的可行性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首先,大型城市的交通问题往往比较严重,但同时其交通监控系统一般比较完善,也就是说交通监管部门能实时获得道路交通的大体数据;其次,目前车载地图导航系统应用比较普遍,地图导航系统具有定位功能,也就可以提供海量车辆位置、速度等交通数据;最重要的是,现在的交通系统与网络联系紧密,以网络为媒介的出行平台应用也越来越普遍,网络系统使交通数据的获取与积累变得更方便。

  业内人士表示,接下来几年中应用人工智能推行智慧交通,将是进行城市的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一环。AI技术有助于应对现阶段的道路交通问题,对于道路交通系统的完善意义重大,同时使交通事故的处理与追责变得更为方便。

  笔者认为,人工智能作为2017年度最热门的技术,除了在消费级别的研发与应用外,更可以用于解决一些社会问题。应用人工智能解决交通问题只是很小的一个方面,期待人工智能在更多的领域造福于公众。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