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VR春天或许来临 消费需求开始暴涨

2017/06/10 10:25      IT产业网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与上一年度相比,VR产业的资本投入大幅度减少是事实,不少人认为VR产业迎来了寒冬期。但近期VR行业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均表示VR迎来了资本寒冬但并不是产业寒冬。

  VR产业尚处于不断发展成熟阶段,相当多创意与应用尚未实际展开,VR技术的前景不会因为资本减少而改变,所以说VR产业迎来寒冬期是不科学的。资本大幅减少、舆论热度降低是每项新技术发展过程中的必经阶段,因为产品的研发、应用的探索都需要时间,而这段时间投资商和消费者热情减退是无法避免。表面上看VR产业现阶段发展受阻,实际上VR行业正处于不断完善阶段。

  首先,VR产品潜在用户增多购买需求增大,虽然VR网络上相关新闻报道有所减少,但有越来越多的潜在消费者产生兴趣,自发的在网络上搜索VR新闻和产品,而且今年VR产品的出货量也稳步提升;其次,VR产品的产业链逐步形成,不少知名企业开始在新产品中融入VR元素,而VR产业链上游企业力量的不断加强, VR产品存在的多种问题都会逐步解决,不过这个过程需要时间而已;另外,VR产业的软件和内容开始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针对软件和内容进行研发,软件不断更新使得VR技术得以不断发展进步,而内容的优化让VR产品获得消费者及市场认可变成可能。

  笔者认为,资本寒冬并非对VR产业没有影响,资金不足将直接影响产品研发工作。针对资本投入大幅度缩水的情况,对于VR企业来说当前最重要的是先存活下去。尤其是自身资本实力不雄厚的小型企业,应该注重VR技术在细分领域的应用,结合消费者需求针对性推出相关产品,现阶段脚踏实地、循序渐进才是最明智的。

  本文作者为科技魔方编辑亮晨;关注未来科技及tmt产业。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