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苹果自动延迟闹钟时间 新专利为改善睡眠质量

2017/06/30 16:30      科技魔方   数字人免费试用


  新专利技术曝光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通过了一项专利号为9692874的专利技术,该项技术为苹果公司申请的“基于睡眠延迟的调整警报”的专利技术,根据相关专利文件显示,这项技术的工作原理为收集个人移动设备的数据,利用手机、免穿戴设备的传感器,如加速计、心率传感器、麦克风等,根据用户行为习惯,比如用户在刷牙、洗澡等活动,系统就会记录当晚睡眠数据,而当你真正进入睡眠状态,该技术会计算你入睡的时间有多长,记住你的睡眠习惯活动并计算它们如何导致了你的睡眠延迟。

  这些收集到的信息最终反馈到系统并会调整之前设置的闹钟,从而确认用户是否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或是提醒用户可以在白天小睡的功能。

  下一代apple watch有望实现该功能

  苹果近年来在健康领域一直是动作不断

  2016年11月2日,苹果雇佣杜克大学医生:将会加入健康团队

  2017年5月10日,苹果收购睡眠追踪厂商Beddit,看好大数据。

  2017年5月24日,苹果和诺基亚搁置专利分歧 将协商建立新健康合作项目

  2017年6月25日,斯坦福大学证实,Sumbul Desai博士已经加盟苹果公司,从事某健康项目研发。

  显而易见,如果你关注新闻就会发现,苹果公司的目光已经投向人工智能领域和大数据领域。

  这种系统利用各种生物计量感应器及其收集的数据来给用户制定睡眠计划。手机和智能手表都在这份专利文件中被提及,这意味着iPhone和Apple Watch可能是这种跟踪系统的主要平台,而技术一旦成熟,即可在下一代Apple Watch上实现这一功能。

  各大公司目光纷纷投向健康领域

  其实不单单是苹果,它的对手谷歌也把目光放在了健康领域,早在5月初,谷歌产品经理及医学博士Lily Peng在一次医疗大会上表示,谷歌AI算法在医疗领域取得重要进展,不仅可以通过深度学习快速辨别出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迹象,在癌症检测上也可以通过活检图像来定位癌细胞的位置,以便对患者实行医疗指导。

  IBM旗下沃森健康也宣布与中国企业百洋医药集团合作,进军中国医疗市场,可见,未来在健康领域,人工智能会大放光彩,医疗技术更加发达,很多现在难以克服的疾病都会被攻克。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