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下一轮风口或在消费金融 浅析未来发展趋势

2017/09/13 18:41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随着我国经济步入新常态,消费正在成为拉动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国家政策支持以及经济结构调整下,我国的消费金融迈向了发展的黄金时期,消费金融也成为了各大平台争抢的重心。消费金融发展风口已现,未来将呈现出以下四大发展趋势。

  1、综合收益率高于网贷行业综合收益

  2017年6月消费金融标的综合收益率为10.15%,相比同期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高出近1个百分点。而7月这一数据高达10.99%,高于网贷行业平均综合收益率1.36个百分点。

  消费金融公司和涉足消费金融业务的小贷公司和P2P等具有天然的优势,在所有的类贷款金融机构里,只有消费金融公司、金融租赁可以进行同业拆借。另外在杠杆倍数上,消费金融公司最大可以放12.5x的杠杆(8%的资本充足率要求,和银行一样),其他如融资租赁、担保公司、商业保理公司的杠杆上限虽然也是10倍但基本都达不到。因而,消费金融公司利润空间相比之下就大,综合收益率高于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也在情理之中。未来随着消费金融公司利润提高和网贷行业收益率普遍下行,这一趋势将更加明显。

  2、两极分化隐现

  行业发展的两级分化是当前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共同特征,在竞争激励的P2P消费金融行业中,几家大型平台独大的局面已经出现,行业集中度明显提高,两极分化隐现。

  3、消费场景小额化、分散化

  随着商业银行、消费金融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P2P网贷平台等群雄逐鹿消费金融,各机构对线上和线下尤其是线下消费场景的争夺成为焦点和未来发展趋势。未来消费金融场景将继续从传统的高客单价/低频次的房、车等消费场景,逐渐向低客单价/高频次场景拓展。

  4、科技驱动愈发重要

  消费金融的场景复杂多样,分期或贷款服务小额、分散,业务特征使得对技术提出较高要求,未来消费金融的发展,技术驱动的特征会愈发明显,新型机构与传统机构之间的合作也会越来越多。

  博盛金融成立于2015年,有着22年3C数码运营经验和4年消费分期资产对接经验,自成立以来,博盛金融就坚持以普惠、民生消费、小额分散为产品研发方向,开展基于场景的消费分期业务,为个人或小微企业提供更好的金融对接服务。

  尽管行业竞争激烈,但我国互联网消费金融仍然蓬勃发展、快速发展,同时,行业内也出现了一些迹象,发生着一些变化,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将会有以上发展趋势,相信在各方努力下互联网消费金融将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蓝图。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