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场景化社交成下一个风口,易悦app展露高端社交野心

2017/11/03 11:06      驱动中国   数字人免费试用


  曾经有一位社交领域的创业者说过:"社交是永远的风口,也是永远的催化剂",社交领域的创业从来没有停止过,也从来就不乏模式创新。

  线上+线下场景化社交成为新尝试

  这么多年,社交领域一直是创业者深爱的一个领域,即使是拥有最大用户群体的微信,也并不影响创业者在这个领域前赴后继地搞出些大动静。

  但无论是知乎、豆瓣之类基于共同爱好、兴趣和话题的社交模式,还是陌陌、脉脉这类基于LBS的移动社交产品,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性就是主打线上交流,线上聊嗨了线下你得自己去约,多少有些不够顺水推舟。现有的社交应用都难以将线上的虚拟关系,实际而有效用地转化为用户人群真正需求的线下实际社交。简单来说就是,用户在线上付出了大把时间和精力等成本,却难以得到任何回报。

436000010638e28da3a6

  随着现今城市与科技化快速发展的大环境下,近年来社交领域发生了巨变,据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的大数据调查统计显示,截止到2015年上半年,中国陌生人群社交用户规模达到3.5亿,环比向增长9.38%。其中,74.7%的用户表示更愿意参加相关的线下真实社交活劢。并且,80.4%的用户更愿意在陌生人群社交圈中,分享自己真实的个人信息和想法。

  通过这一数据,我们可以看到线上的社交场景已无法满足当今人们的真正需求,人们对真实的线下社交场景需求在持续增强,由此可见未来线下社交将是一个移动互联网的巨大发展趋势。

  并且线上社交APP的早期规则不再适应于庞大用户的涌入、也无法满足用户新的期望时,就导致了最终的运营困境、信息过载、用户逃离。

  这个时候,基于"场景+社交"的社交媒体的垂直细分崭露头角,比如职场社交、游戏社交。基于活动、游戏等载体的场景化社交,能够使参与者的注意力不再集中于人际交往本身,而是共同参与的活动,这对于缓解尴尬氛围有着重要的作用。

435b0002a1ac9b5e521b

  社交有向垂直领域转变的趋势,以活动为载体的线下社交会是一个好的方向。而活动天然具有社交属性,无论是峰会还是酒会,依托于场景的社交活动都越来越受关注。与纯粹的线上社交平台相比,活动中的陌生人社交更加场景化,也更容易被接受。不少精英人士也在追求深度的社交体验,在闲暇时间里结识朋友、参加聚会,拓展自身圈子。

  再者,场景化社交是一种线上+线下融合式的社交体验,相比纯线上的陌生人社交,场景化社交可以实现线下的熟人关系转化,相比纯线下的熟人社交,场景化社交可以打破现有的社交圈,拓展新的好友。从社交的发展趋势来看,陌生人社交受垃圾信息侵扰,很容易遭到用户排斥,而熟人社交又过于工具化导致用户使用久了会失去社交冲动,一种基于陌生人和熟人之间的以某个场景为依托的垂直类社交将成为趋势。

  由此看来,中国陌生人社交市场格局虽然现在看上去较为稳固实则暗流涌动,其市场资源分配仍存在较大变数,未来或将出现多头崛起的局面。而这个亟待解决的社交需求核心发展问题将为之后的社交产品竞争增添新的赌注与契机。在这样的背景下,最近出现了一款叫做易悦的高端社交APP,其创始人程勇生为曾经的世纪佳缘创始人之一,易悦在陌生人群线下社交方面的发展与潜力令人关注。目前易悦已获得千万级Pre-A轮融资并和大量的品牌和高权重媒体建立了合作关系。

  高端局成为下半场

  据贝恩公司和招商银行联合发布的《2017全球财富报告》显示,过去十年间,中国可投资资产1千万人民币以上的高净值人士数量翻了三番,私人财富规模位列亚太区第一、世界第二。预计到2017年底,中国高净值人群数量将达187万人。

  而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壮大,意味着中国社会精英阶层不断扩大。

  同时,中国经营圈层越来越多,最早如陈春先、段永基的"泰山会",还有马云的"江南会"、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刘东华的"正和岛"、由众多海归共同创建的海归协会等。

435d000277612d80bb94

  这些圈层社交的存在,透露出精英阶层对交流学习的渴望,需要有一个平台,为高端精英人群的企业全球化以及国际化视野形成助力,高端社交成为社交领域的一小片"蓝海"区域。

  而易悦app切入的,是精英圈层的社交。易悦的底气,来源于国内消费升级背景下,精英阶层的社交需求变化。

  作为一款线下活动社交APP,它的主打概念是精英社交,面对中高端用户阶层,目前易悦app已经通过人工身份审核等方式核实用户真实性。致力于一个专为国内外精英阶层提供多元化生活方式的服务平台。目前易悦已经拥有国内外行业峰会、商学院、大咖晚宴、私董会、个性化定制等服务。

435d00027762cf5f6e95

  易悦的创始人程勇生认为,高端人群达到一定成就后,需求是很虚的,他希望和同一层次的人交流,被别人被历史记住。

  程勇生表示,易悦正通过营造场景化社交方式,致力于为中国精英人群提供一个全方位的社交体验、学习、分享、服务平台,成为中国精英阶层提升自身"软实力"的社交"主场"。

  于是,易悦打造的社交平台与商会等圈层的不同被凸显,这是给精英们提供的休闲与高端对话平台。这不仅意味着能降低高端社交的交易成本,带来生意和资源,更重要的是通过场景化社交帮助企业家增加对彼此的熟悉度和信任感。与纯粹的线上社交平台相比,线下活动的陌生人社交更加场景化,也更容易被接受,对于精英阶层更是如此。

  目前易悦正在筹办"2017年易悦人物年度颁奖盛典"的评选,为了挖掘更多优秀的精英人,为精英阶层搭建自人群圈层,达到自身增加用户量的目的。盛典将在11月24日在深圳希尔顿逸林酒店举行,届时将邀请投资人、各行业大咖出席,包括分众传媒副总裁倪伟,IDG资本合伙人杨飞、创业工场创始人麦刚等。盛典设立8项奖励,并有超百家媒体报道。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