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破除传统会员卡壁垒,他要“将所有人的生意变成最美好的礼物”

2017/10/11 19:02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如果有一天,你突然收到微信好友发来的一张“会员卡”,点开即可到商店用,无须办卡填资料,直接享受会员待遇,操作简单到不行,而且没有忘带卡的困扰。每次消费都有鼓励金,鼓励金可消费抵用,实现“你的每一次消费都是变相储值”。不仅如此,还能自动接收商家最新活动信息,收到对口的活动资讯还能一键分享给需要的人……不占内存,不干扰视听,所有会员卡都在你的微信“卡包”里,当这一天来临的时候,你还会留着一堆实体会员卡吗?

  我想,我不会了。

  而且,这一天已经来了。

  是的,有一位年轻人,正带领着一支正能量爆棚的团队,帮我们实现这一期望。

  I winner,翻译过来就是艾薇尼尔。专注研发集智能营销+社交温度于一体的微信超能会员卡。在破除传统会员卡操作繁琐的同时,依托微信接口的数据开放与大力支持,与移动互联网无缝对接。他们的核心产品“薇i霹超能会员卡”旨在击穿实体店无效营销的壁垒,打破商家与会员的沟通屏障。利用其鼓励金、优惠券和共享商圈等功能,积累消费者数据实现精准营销,改善消费体验焕新商家服务理念,最终达成“将您的生意变成最美好的礼物”这一产品愿景。

  从项目上线到千万流水,这个起初仅6人的团队只用了半年时间,而且在接下来的预期中,这个数据还会呈指数增长。这在创业界,虽然还称不上了不起的神话,但却是许多创业项目两三年都达不到的发展速度。到底是怎样的团队,什么样的商业模式才能创造如此佳绩?

  聊到商业模式,就不得不聊聊创始人宋世博。这个拥有丰富金融实践经验、独特移动互联网思维、超前商业模式领悟能力的90后年轻创业者。

  宋世博早期在风险投资(VC)领域发展,对VC投资及TMT行业前沿趋势具有敏锐精准的扑捉能力。他2015年放弃高薪,经过一年多的摸索实践,紧随移动支付的浪潮,在微信支付开拓中不断吸取经验及挖掘客户需求,带领团队开发出基于微信摇一摇的广告平台,并在多个城市的公交车系统中投入使用,随后被大量应用于各活动场合互动环节,掀起一股摇一摇潮流。

  作为独立市场经济的主体,C端消费群体一直都是企业争夺的用户。在一年多的探索中,宋世博不仅洞察到了传统会员卡的弊端,同时发现许多基于微信开发的会员卡却并没有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先说说实体会员卡。

  近年来,商家发行会员卡成为趋势。对于商家,会员卡可以带来更多客户,产生二次购买,提升销售额,当然,顾客也可以享受到折扣优惠。但对于顾客来说,不同店铺都会有一张属于自己的会员卡,那么每个人出门消费的时候就必须要带着各式各样的卡,不仅携带不方便,丢失还需补办,从而浪费不必要的人力物力。

  实体会员卡弊端早已被诸多地分析和讨论,而后出现了基于微信公众号的会员卡。微信会员卡优于实体会员卡最大的一点,即会员卡保存在手机中,无须随身携带,通过刷微信上的二维码识别会员身份,可自助查询积分和消费记录,自助兑换礼品,查看最新优惠信息等。而对于商家来说,通过微信会员卡,每个微信用户都是品牌的传播节点,他们将会员卡分享到好友、群、朋友圈,分享最真实的消费感受。这种朋友间的传播,可信度强、转化率高,商家几乎不必投入什么成本,就自然形成了病毒营销。

  但是,这种形式也存在一定弊端。因为当会员到店消费时,会员卡的识别还是老办法。可以由售货员通过销售终端输入会员卡号进行识别,而且会员卡卡号只有几个数字,售货员完全可在销售终端输入一些不常用的会员卡号从而抽取折扣金额,从店面管理角度存在巨大收银漏洞。同时,会员在出示会员卡时,有的必须要在公众号中找到对应商家,打开会员卡,让商家扫码。程序并不轻松。另外,部分微信会员卡强制要求消费者关注商家公众号,接收商家不定时的群发信息轰炸。这种行为极易引起对信息筛选要求较高消费者反感,并最终导致会员客户的流失。

  在彻底分析实体会员卡和普通微信会员卡的优劣势后,及对移动支付趋势有着敏锐觉察力,结合“无现金”社会的风向标,宋世博当即决定开发出一款优于常规微信会员卡的产品,“将所有人的生意变成最美好的礼物!”“微信超能会员卡”基于这样的理念正式诞生了。

  2016年,宋世博带领团队全力投入到微信超能会员卡设计开发环节,并将金融模式融合其中,开创出一套智能会员卡系统。因系统接入智能支付和导航、一键开卡、个性社交、大数据分析等功能,不仅能实现快速拉新会员、大幅提高复购,还能不断增强会员黏性,降低会员流失。而且,所有会员卡统一存在一个口径—“微信-我-卡包”,用户无需到各微信公众号挨个查询、接收优惠信息。该套系统自今年4月上线至今,历时不到半年,已从1.0版本更新到3.0版本,累计服务1000+商户,会员总数达10万+,交易流水逾2000万。

  很难想象,这是25岁创业者带领大部分95后组成的团队做出来的成绩。当问及取得此番成绩的原因,宋世博很自信地表示,“我们用原理、规律去做事,而不是经验。以前的经验,只是辅助”,对于现阶段发展规划,宋世博表明,将在拓展用户的同时,也要不断优化升级产品,做到极致,让所有人的生意成为消费者最美好的礼物。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