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智慧工作,全心休闲”,三星为员工创造幸福之家

2017/11/23 17:00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家是人类永远无法割舍的存在,尤其是在传统节日来临时,远在他乡的游子很难与家人团聚,享受到家庭的温暖。节日本是美好的希冀,在每个大企业中,对于那些远离家乡、追求自己梦想的企业员工而言,该如何度过一个个没有亲人陪伴身边的日子呢?很多公司都有自己独特的理念来妥善对待类似的情景,而作为本地化程度越发深入的三星,则做出了一番值得很多国内企业借鉴和参考的行动榜样。

  三星自1992年进驻中国以来,至今已有25个发展年头。在这期间,中国传统文化早已渗透到三星的企业文化。对于苏州三星电子来说,与员工一起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已经是水到渠成的一件事了。每当节日来临,苏州三星都会为员工发放礼品,感恩大家的辛苦付出,让员工们提前感受节日氛围。关爱员工生活,关注员工发展也自然而然发展成为三星一直坚持的经营理念。

  苏州三星发放给员工的节日礼品

  在外打工,最缺少的也许就是家庭的温暖。而在三星,乡愁被温暖代替。据悉,今年10月19日,三星员工宿舍又一次完成升级改造,尽最大可能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在宿舍有家的感觉,从员工住宿区、餐厅、休闲区再到国际教育院、理疗、心理咨询等,每一处都为员工悉心打造!

  三星员工宿舍——温馨的员工宿舍带来家的感觉

  为保障员工工作与生活平衡,中国三星下属各公司持续开展“Work Smart”活动,旨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促进员工家庭与工作的平衡,实现组织和个人的共同成长发展。为此,不久前,三星发动员工关爱活动Family Day,将每周三定为员工“家庭日”,督促大家在这一天更有效率地完成手头的工作,准时下班,陪家人一起吃大餐!

  企业为关怀员工制定的Family Day

  此外,秉承“人才第一”的理念,三星为员工提供施展才华提供广阔舞台的同时,还非常重视培养员工的各项能力和职业素养。自2001年起三星与北京大学合作开发了专门为骨干管理人员定制的短期MBA课程,致力于提升学员的综合管理能力和战略性思维。让员工在自身能力得到增强的同时,更加有效率的投入工作、为客户服务。

  “Work smart, Play hard” (智慧工作,全心休闲)是三星一直倡导的员工文化。公司内部充满欢乐的气氛,才能能量满满地迎接未来。十月是个收获的季节,对于苏州三星家电来说,也是一个激动人心的季节。苏州家电每月一次的总经理杯主题比赛,在10月迎来了乒乓球赛,一场场激烈的比赛,给大家带来的是视觉的享受与心灵的振奋。不仅如此,公司每周三都开展员工大舞台环节,准备各种游戏挑战赛,获奖的同事们都有各种好礼;秋季户外BBQ活动,组织同事们在一起爬山、烧烤、撸串喝酒,享受惬意的周末。这些活动既给大家带来了欢乐,也为团队们注入了新的活力。

  三星不仅时刻关注员工的工作与生活,还将解决员工实际问题和困难落到实处。对于困难员工,三星工会加强履行困难员工帮扶职能。2016年中国三星旗下148家公司均投入相当规模的资金作为帮扶专项资金。为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性员工的特殊关怀,三星还专门设置了关爱举措。其中,惠州三星电子为安抚孕期、哺乳期女员工,不仅减少她们的工作量,还定期举办孕期、哺乳期相关教育讲座和心理辅导,开展的 “温馨、舒适、环保、童话”为主题的幸福妈妈生产线——Mother Line,让准妈妈和新妈妈在温暖有爱的环境中舒心工作。

  了解员工的需求,保障员工的权益,关注每一位员工,让员工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享受到最好的福利待遇,是三星所追求的目标。“Work Smart,Play Hard”,是三星希望每一位员工能在这个温馨大家庭里,充满信心地携手走向未来的信念和承诺。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