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快讯

[国际智库]初创企业需知的五大众筹技巧

2017/11/23 20:26      创头条   数字人免费试用


  企业正在越来越普遍地把“群众经济”作为价值和竞争优势的一个来源。对许多中小企业来说,这是一种成功与更大的竞争对手竞争的方法。

  这可能是通过众包、众筹、开放式创新以及许多其他公众参与模式。但事实是,企业常常没有好好去创建和实施一个公众参与项目。

  毕竟谁也不会忘记Boaty McBoatface(英国环境研究委员会向公众征求其最新极地科考船的名字,这个获得最多投票)。

  众筹可能是群体经济目前最流行的一种应用,也存在上述问题。许多有望成功的众筹未能实现其预定目标,这会打击发起者的雄心,让他们感到失望。

  但这种情况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让大众参与进来并不容易,但像许多事情一样,这需要技能、原则和技巧,而这些都是可以学习的。

  因此,中小企业怎样做才能取得众筹成功呢?以下有几个建议。

  认清现实

  众筹不仅仅是为了钱,但往往是你的众筹目标资金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输赢,它也是判断你的众筹成功与否的标准。

  考虑到这一点,你一定要清醒地知道自己追求的是什么。

  你众筹的资金目标应该在同类众筹的主流区间之内。当然,你也可以考虑扩大支持者范围,但一定要确定你的初始目标可以实现。

  要以现实的眼光对待估值,并且确保你所追求的目标资金是一个正确估计和合理的数字,而不是一时兴起的结果。

  完全做好准备

  准备是否充分决定了大多数众筹活动的成功与否,准备阶段通常比真正面向公众的众筹开展期长。

  引起大家的期待、做好尽职调查、在众筹发起前培养一批核心支持是非常重要的。

  聆听

  对自己的项目或事业热情十足的人往往不愿听取潜在客户的反馈,特别是如果反馈不够正面的话。

  作为众筹活动的一部分,测试和完善你向外传递的信息绝对很关键,并且要在众筹开始之前做这件事情,以确保你将你的活动清晰地传递给了公众,公众能清楚地了解你的众筹。

  如果他们最初没有积极回应你的信息,不要自我辩护。群众不是哑巴,相反,这是因为你的对外沟通出了问题。在一个公众参与活动中,需要改变的是你,而不是公众。

  一个好的开始

  所有这些聆听和准备工作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你的项目是否会有一个良好的开端。由于一系列原因,一个好的开始将大大增加你成功的机会。

  它将有助于社会认同,鼓励其他人支持“赢家”。在大多数情况下,好的开始会让你的项目在众筹平台和媒体方面受到更多关注。

  所以,除非你绝对有信心能获得25%的目标资金,不然不要发起众筹。

  众筹结束后事情并未结束

  许多众筹项目最不重视的是众筹结束之后的阶段,因为并没有针对这个阶段的计划。

  众筹后,你的支持者就是你的一个极有价值的资产。就像任何其他资产一样,你必须去持续跟进、培养、重视和利用它,以求未来的发展。 这不是自然而然地发生的,需要你投入精力。

  编译:邓桂华。本文来自innovationamerica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