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车置宝发布年度二手豪车销售报告:超一成“90后”已有50万以上豪车

2017/12/29 14:34      中国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全中国50万以上的豪车哪儿最多?为什么宝马X5成为北京车主最爱?即将阔别2017年之际,全国最大的二手车拍卖平台——车置宝二手车拍卖网,发布了2017年年度二手豪车销售报告。

  根据车置宝的大数据显示,整个2017年,保时捷品牌一家独大,享受到了二手豪车市场中的“王者荣耀”,包揽全国年度销量三甲,排名依次是Macan、卡宴和Panamera(进口)三款车型,而且该品牌还深受90后车主欢迎。而从城市维度看,上海豪车最多,深圳和北京则分列二、三位。

图片1.jpg

  在中国中产阶级崛起的大背景下,拥有50万以上豪车的车主中,30岁-40岁的70末、80后“土豪”占比最多,达到了43%,而在所有车主中,最近备受关注的“第一波90后”车主也已经占到了15%,此外,女性豪车车主也已经超过三成。

  保时捷三款车型包揽全国三甲90后最爱Macan

  据了解,车置宝发布的这份年度销售报告,是以50万以上豪车销售大数据为基础得出。根据车置宝的数据显示,全国二手豪车销量TOP10中,Macan(进口)、Cayenne(进口)、Panamera(进口)三款保时捷品牌车型包揽前三名。

图片2.jpg

  车置宝平台分析师表示,从数据可以看出,已经入华多年的保时捷品牌越来越受到中国消费者欢迎。在众多豪车品牌中,保时捷品牌的外观设计前卫时尚,性能优良,而且外观足够大,相比其他中规中矩的豪车品牌,更容易受到中国消费者喜爱。

  销冠车型Macan(进口),在温州、无锡、武汉、上海和厦门等多地热卖,其中以Macan(进口)2015款和2016款两款最畅销,全国接近67%的男性车主都偏爱该款车,该款车的用户的年龄构成颇为年轻,以20-30岁的“90后“年轻群体居多占到50%,而30-40岁的中坚群体则占到33%,说明Macan(进口)以前卫的设计更迎合年轻群体口味。

图片3.jpg

  宝马、奔驰坚挺奥迪稍显落寞“第一波90后”豪车车主已超一成

  此外,车置宝大数据显示,奔驰M级(进口)、宝马X5(进口)、兰德酷路泽(进口)、卡宴(进口)、路虎发现(进口)、奔驰S级(进口)和宝马7系(进口)紧随其后。

  凭借传统的品牌实力和口碑认可,宝马和奔驰在高端市场仍占有一席之地,遗憾的是,在排位靠前的排名中,传统BBA中的奥迪,在二手豪车销量排行榜中,已显落寞。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全国豪车车主中,男性车主占据了68%,女性车主则占到了32%。其中,30-40岁的车主占车主总数的43%,最有经济实力,且以男性车主居多;40-50岁的车主以29%的占比紧随其后;20-30岁的“第一波90后”车主不甘示弱,以15%的占比占有一席之地,50-70岁的“老炮”车主占比达到12%也实属意外。

图片4.jpg

  豪车车主换车频率更高普遍1到3年就换车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车置宝的大数据显示,豪车车主们虽然已经拥有了很多人羡慕的50万以上豪车,但喜新厌旧程度也更高。46%的豪车刚开1-3年就被车主卖掉,而整个车置宝平台的平均换车周期是在3-6年之间。

  车置宝平台分析师表示,随着豪车车主年轻化趋势明显,豪车除了在某种程度上是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外,大部分车主在消费上更倾向于追求新款型,可以说:有钱就是任性!

图片5.jpg

  上海豪车最多北京车主最爱宝马X5

  车置宝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在全国城市豪车总销量TOP10中,上海的豪车最多,奔驰M级(进口)是该城市中的销冠车型。排名二、三位的依次是是深圳和北京,这两个城市的销冠车型则是Panamera(进口)和宝马X5(进口)。此外,排名在4-5名的分别是南京和成都,销冠车型均是揽胜运动版(进口)。值得一提的是,拥有50万以上豪车的城市排名中,常州、合肥、青岛、杭州和西安这些二线城市,也跻身全国豪车榜前十。

图片6.jpg

  在北、上、广、深和南京城市中,豪车的用户群体也更加多元化。在北京,30-40岁的豪车车主群体最多,且以男性车主居多。而在上海的豪车车主中,男女车主各占半壁江山,女性豪车车主挥金力度丝毫不亚于男性。

  也许是女性车主多的原因,相较于北京豪车车主1到3年就换车,上海豪车车主们更加趋于理性,有60%的成交豪车是在3-5年的车龄。

  在广州,“第一波90后”的车主更是崛起,占到了50%,与40-50岁的豪车车主并驾齐驱,而且同样是男女各占一半。对此,车置宝平台分析师表示,别看广州近年来似乎在从一线城市中掉队,但广州年轻群体的经济实力不容小觑,以发现(进口),奔驰GLE(进口)等高端车型为主,在换车频率上凸显年轻群体爱玩的特征,1-3年的车龄占到50%。

  车置宝大数据中心分析师介绍,豪车品牌在进入中国时,一般选择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作为品牌总部,因此在一线城市普遍拥有不俗的市场受众和认可度。不过,除一线城市外,比如在南部和西南部地区,购买豪车的车主更重视车辆的实用和耐用性。广西以揽胜运动版(进口)为代表、贵州以第四代发现(进口)为代表;东北部地区则更重视车辆的复杂环境适应程度,例如辽宁以兰德酷路泽(进口)为代表,吉林以途乐(进口),山东省则以途锐(进口)为代表。

  对此,车置宝大数据中心分析师表示,动力、安全、舒适度等因素正日益成为广大豪车车主更加看重的因素。这也说明中国豪车用户的消费习惯正在升级,由单纯的个性张扬,升级为重视实用和性能的用车习惯,中国的豪车地图不再几家独大,而是已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

  12月二手车市场美系称霸格局难撼豪车异地交易价更高

  根据车置宝大数据显示,在12月全国二手车总销量车型排名中,福克斯、凯越、科鲁兹、POLO、朗逸占据销量榜前五,美系称霸的局面依旧持续。

  在2017年年度最快成交的豪车案例中,一辆来自西安的途乐(进口),以73万的价格卖到了本地另一名买家手中,该车于2017年6月上牌,7月19日进行检测,于7月21日成交,仅用不到2天时间便完成成交,堪称年度“最快“。11月8日,一辆来自昆明的13款Cayenne(进口),以81万的价格卖到了合肥一名买家的手中,两地相隔约2000公里,成为了年度卖的”最远“案例。

图片7.jpg

  值得一提的是,2015款 4.0LV6中东低配型的兰德酷路泽(进口),在本地的成交均价为47万,跨区域成交均价为53万;2014款商务型奔驰S级(进口),在本地成交均价为65万,跨区域成交均价69万。

图片8.jpg

  对此,车置宝大数据中心分析师指出,车置宝已经掌握跨区域交易中的价值差异,得益于选择在服务半径上建立核心优势,并不断积累。数据显示,车置宝已经连续22个季度实现跨区域交易占比的增长,这在整个二手车行业都是罕见的增长现象。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显示,中国跨区交易占比基本上才达到25%,车置宝的跨区交易占比已经达到了60%以上,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得益于跨区域交易的绝地优势,以及大数据+AI带来的运营高效、高转化率,车置宝以占比C2B市场80%的份额领先行业,并成为唯一盈利二手车电商。车置宝使传统的线下交易服务通过大数据驱动得到了改进优化,使效率提升了10倍。以物流为例,车置宝在全国进行全数字化的调配,进行高效的资源匹配,最远的成交距离仅用3天就能把汽车运送到目的地,物流速度堪称二手车电商中的“顺丰”,让车主不仅卖的“高”,而且更卖的“快”。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