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行业

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将下降至5% 全面屏双镜头成主流

2018/01/03 10:42      TechWeb yoyo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集邦咨询(TrendForce)研究公司预测,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将下降至5%。

  TrendForce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在2017年继续保持了去年强劲的增长势头,全球智能手机产量达到14.6亿部,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6.5%。2018年增速放缓,智能手机生产商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主要智能手机部件价格不断上涨。因此,TrendForce预测全球智能手机产量约为15.3亿部,同比仅增长5%。

  中国工业市场已经接近饱和,并面临苹果公司和三星在市场份额所带来的压力。要扩大,他们将需要向海外看:

  尤其是小米的智能手机产量增幅高达76%,主要原因是物流渠道不断扩大,印度、印度尼西亚等海外市场不断扩大。 Transsion品牌在新兴海外市场也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

  三星预算J系列的成功弥补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损失。 2017年智能手机产量创3.2亿台,增长3%。作为行业的领导者,三星将在2018年保持智能手机产量的顶峰,但由于竞争对手包括苹果在内的高端市场和一些中国企业的巨大挑战和激烈的竞争,三星产量将下滑3%。

  iPhone X在2017年引发了热烈的讨论,但是由于创新型产品的收益率提高的技术壁垒,iPhone产量比2016年仅增长了3%。在供应链方面,2018年新款iPhone将继续改进Face ID技术,包括屏幕与机身比例等。此外,公司计划增加内存容量,并在其两款机型中嵌入AMOLED显示屏。为了适应不同范围的市场需求,苹果将推出针对中端市场的第二代iPhone SE。因此,苹果将在2018年继续扩大iPhone产量,预计销量将增长7.5%。

  最后,该分析公司预测智能手机功能预期将会改变:

  智能手机品牌将在2018年继续提升用户体验,主要集中在18:9全屏,双摄像头,广角前置摄像头,AI嵌入式应用等方面。在生物识别方面,iPhone将继续以鉴于现有的技术壁垒,2018年上半年其他品牌将主要使用指纹传感器。具有不足显示指纹或3D感应的智能手机型号将有机会在2018年下半年进入量产。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