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2018年中国人脸识别算法技术应用公司排名Top5

2017/12/29 16:47      中国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人脸识别作为人工智能各个分支中最接近大规模落地的分支,2017年在中国大火了一把。从中国农业银行刷脸取款,到火车站刷脸检票、机场刷脸进站。人脸识别技术作为一种全新的人工智能技术正在快速融入我们的生活。

  小编今天带来的是推动这些技术落地的幕后功臣,让我们看看谁最牛吧!

2018年中国人脸识别算法技术应用公司排名Top5

  1、云从科技

  背靠“计算机视觉之父”,中科院实验室创业团队创立人工智能国家队

  在人脸识别三大“独角兽”中,成立于2015年的云从科技是年轻但也是务实的一位。在成立两年多的时间,云从科技迅速击败其它老牌明星竞争对手,让100多家金融机构成为其客户,安防产品在全国23省上线,并与中国科学院重庆研究院合作,覆盖了全国80%的枢纽机场,成为银行、机场行业的第一大供应商,树立安防行业的标杆。风格与一般的互联网公司不同,塑造了极深的护城河。

  2017年11月,云从科技完成B轮融资,获得25亿元发展资金。

  云从科技团队成员除了来自中科大的校友外,还来自中国科学院各大研究所、UIUC、IBM、NEC、MicroSoft等全球顶尖学府及研究机构;

  云从科技之所以称之为国家队:

  一是因为它是中科院入股的纯中资背景,没有采取一般互联网公司的VIE架构;

  二是与公安部、四大行成立了联合实验室,成为唯一一家同时参与制定人脸识别国标、行标的AI企业。

  三是它在2017年3月入选国家发改委“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为未来商业社会运行提供AI服务。

  2、Face++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1年 10月。旷视以深度学习和物联传感技术为核心,立足于自有原创深度学习算法引擎 Brain++,深耕金融安全,城市安防,手机 AR,商业物联,工业机器人五大核心行业,致力于为企业级用户提供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发展至今,旷视已在北京、西雅图、南京设立独立研究院,并在十余个核心城市设立分部。在“赋能机器之眼,构建城市大脑”的愿景下,旷视人正在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中国及全球范围的产业落地,并通过打造 MegCity城市大脑数据平台为构建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基础设施而奋斗。

  3、汉王科技

  汉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文字识别技术与智能交互产品引领者,多年来,通过不断自主创新,在手写识别、光学字符识别(OCR)、笔迹输入等领域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综合技术水平在国内外均处于领先地位,手写汉字识别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OCR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汉王是老牌人脸识别企业,目前的人脸识别算法团队人员主要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

  4、SenseTime

  商汤科技专注于计算机视觉和深度学习的原创技术,以“坚持原创,让AI引领人类进步”为使命,商汤科技建立了国内顶级的自主研发的深度学习超算中心,并成为中国一流的人工智能算法供应商。

  2017年7月,商汤科技宣布完成4.1亿美元B轮融资,创下当时全球人工智能领域单轮融资额纪录,成为世界级的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新一轮融资后,商汤科技加大力度开展包括自动驾驶、医疗影像以及深度学习芯片等领域的研发工作。商汤科技现已在香港、北京、深圳、上海、成都、杭州、日本京都和东京成立分部,汇集世界各地顶尖人才,合力打造一家世界一流的原创人工智能技术公司。中国“智”造,“慧”及全球。

  5、中科视拓

  中科视拓(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8月在北京成立,核心创始人包括山世光研究员和他的博士生刘昕。2016年9月,中科视拓获得由线性资本领投,紫牛基金、明势资本等跟投的千万人民币级别天使投资。2016年12月,公司整体迁入银谷办公区。2017年4月,由中科视拓控股的系统集成公司——杭州火视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滨江区成立。2017年8月,中科视拓获得由安赐资本领投的Pre-A轮数千万人民币投资。

  中科视拓的创始团队来自山世光研究员和陈熙霖研究员共同领导的中科院计算所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视觉信息处理与学习研究组(简称VIPL研究组)。VIPL研究组的前身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工程院高文院士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建立的视觉实验室。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