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

智能音箱爆火 可能会对2018年手机厂商带来冲击

2018/01/08 14:46      DoNews 赵晋杰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8日消息,科技咨询公司埃森哲(Accenture)最近发布了一项调查,近2300名受访用户中,有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使用智能音箱后,使用智能手机的频率正在减少。

  这项由埃森哲和哈里斯互动公司(Harris Interactive)合作进行的在线调查共收到来自19个国家的2.1万份回执。这项调查是在2017年10月和11月进行的。

  在这项调查中,近2300人回答了这样一个问题:自从我得到了我的数字语音助手设备,我使用智能手机的频率就减少了。66%的人表示同意或强烈同意。

  在这些自称使用智能手机频率减少的受访者中,64%的人表示他们用智能手机娱乐的频率减少了,58%的人表示他们用智能手机购物的频率减少了,56%的人表示他们用智能手机搜索的频率减少了。

  调查还预计,如果人们购买数字语音助手设备的兴趣继续高涨,数字助手用户数量将在2018年大幅飙升。

  调查结果显示,下一波消费技术浪潮将围绕着类似于亚马逊Echo或Google Home的数字助手展开,这可能会给苹果和三星等智能手机厂商带来麻烦,它们在该领域落后于亚马逊和谷歌。(完)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