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评论

每个课程背后都是3年多的积累 年糕妈妈深度定制模式引关注

2018/01/09 17:42      IT产业网   数字人免费试用


  1月7日,内容付费2018行业峰会暨小鹅通一周年庆典在北京召开,几十位大咖和800多位从业者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内容付费行业的现实和未来。

  2017年内容付费爆发,许多平台纷纷抢讲师、刷流量。而年糕妈妈却坚持基于三多来在育儿行业的积累,深度定制课程,由平台内容团队和讲师合作完成课程内容。凭借这一模式,已是中国母婴自媒体电商龙头的年糕妈妈,在付费内容领域来了一个惊艳亮相,半年完成3000多万元的销售。

  峰会现场,年糕妈妈创始人糕妈李丹阳,受邀分享了自己“厚积薄发”的做课模式。其重产品重服务的观点,与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咪蒙、“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等峰会嘉宾不谋而合。

  李丹阳介绍,年糕妈妈出品的所有课程背后,是她和她的内容团队在育儿领域三年多深耕的积累:

  论文式写作成就的1000多篇十万+稿子搭建的育儿知识体系;每天看一万条妈妈留言并回复2000条,造就的对用户需求的洞察和理解;以及一个精确分工到外文编辑的70多人内容团队。

  李丹阳表示,不管讲师多么有名,年糕妈妈都不会直接将课程拿来在自己平台上架,而是由内容团队深度介入,与讲师合作打造。她举例,美国育儿大师科恩博士的课程,年糕妈妈内容团队先后提供了600多个问题给科恩博士,光第一课文稿双方就修改了十几次,前后历时半年多。

  厚积薄发的另一个表现,是年糕妈妈课程的教具定制。

  糕妈举例,她们为做一个英语启蒙课,专门定制了一份教具大礼包,包含彩泥4盒、挂图2张、早教卡片104张、启蒙彩色卡26张、黑白字母卡52张、冰淇淋配对卡52张、字母描红书1本、字母音书一本。

  李丹阳总结,这个教具的产品设计和生产组织,得益于公司在电商方面的积累。

  教具定制无疑是个苦活,但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指出,这样的苦活脏活累活会是知识付费的一个趋势。他说,内容的细节化和服务化会变得越来越重,会变得越来越真实。当变得越来越真实以后,苦活、赃活、累活就开始出现了,“这可能是所谓的新零售,可能知识付费也面临一次新零售的过程”。

  年糕妈妈做课死磕产品,用咪蒙的表述就是,“用修文物的态度做产品”。咪蒙介绍,课程《咪蒙教你月薪五万》的制作过程,包含了13万人的用户调研,5000人的全流程参与+100位职业顾问+15项标准工序+3次产品测试+3次课程升级+4次大型复盘。

  十点读书创始人林少也提到,做课程,要从流量思维转变成产品思维。也就是我们要去想,什么样的产品是用户需要的?什么样的产品能解决用户的痛点?包括用户买了你这个产品之后,其实只是内容付费的开始,因为产品是要持续更新的。你要思考你的产品能给你的用户提供什么样的服务?除了流量思维,这个时候我们就要有这种课程服务的思维。

  榜单收录、高管收录、融资收录、活动收录可发送邮件至news#citmt.cn(把#换成@)。

相关阅读